選單 首頁 搜尋

熊貓塞爆北一女 建中都不叫?學長神解笑翻

2019/10/24 14: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熊貓塞爆北一女 建中都不叫?學長神解笑翻

美食外送掀起熱潮,只要動動手指上網,想吃的食物就能外送到府,不只許多上班族喜歡,還有許多學生也會叫外送到學校。先前有網友直擊,北一女中午被粉紅熊貓軍團淹沒的場景,等著學生取餐,再也見不到家長送便當的場景。不過就有鄉民好奇在PTT問卦,「有沒有建中仔中午怎麼不叫外送的八卦?」貼文曝光,立刻掀起熱議。

 YT廣告

 

網友22日下午在PTT發文,表示他觀察到一個有趣的現象,北一女和成功仔都狂叫外送,中午塞爆校門口,反觀建中,似乎較少見,因此求問「有沒有建中仔中午怎麼不叫外送的八卦?」想不到因此釣出許多建中生解惑。

 

▼外送平台興起,各大高中都變成外送夯點。(圖/東森新聞)

 

這篇PO文發出後,鄉民紛紛回覆「爬牆出去吃飽了」、「建中都翻牆出去吃,誰跟你吃外送」、「哥翻的不是牆,是飛翔」、「不要換證就可以中午開心出去吃兩三點再回」、「放牧的牛跟圈養的牛的差別」、「翻牆才是建中生」、「直接走出去就好了,翻牆只是浪費自己力」。

 

▼中午的北一女校門口,擠滿了多名美食外送員。

 

然而,中午用餐時段,北一女的校門口已經排滿外送機車,平均五分鐘就有一個外送員,外送開不開放讓校方都關注,從數字來看,foodpanda學生族消費者約佔呈1成2,UberEats倍數成長,foodpanda比往年成長3成,出現大幅增加原因是提供現金支付。業者也發現高中生,以北一女、成功、中山高中,和附中,大學則以台大、輔大、師大、陽明,外送需求量排前幾名,主要是地緣關係,未來如果支付方式更多元,不排除學生點餐數字還會再成長。

 

▼隨著外送平台興盛,外送員取代父母送便當的角色。(圖/取自臉書李明山

 

隨著外送需求大爆發,35至45歲族群更成為外送的消費主力,讓餐飲產業在五年間增長了約2千億。網路觀察家朱學恒:「某些年齡層其實已經沒有在家裡開火的習慣,你可能剛從大學畢業,或是跟人家租房子,你根本連廚房都沒有,所以對這些人來講,他的選擇就是,那我回到家很累,不想在出去吃,那我就叫外送過來。」因此外送平台興起,也替台灣的消費模式注入新的篇章。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往下看更多】
熊貓請鹽酥雞!她愣30秒甩門:改叫UberEats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