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垃圾車挖出瓦斯罐!他怒喊:會死人 5大地雷曝

2019/09/19 13:52 字級:
讀稿

上個星期是中秋假期,不少民眾忙著烤肉,但丟垃圾要特別注意,有人直接把卡式爐的瓦斯罐丟進垃圾車,幸好被清潔隊員發現拿出來,清潔隊員也提醒垃圾車有五大地雷,像是瓦斯罐、粉末、高壓噴灌、鋰電池是絕對不可以丟進垃圾車。

 

YT廣告

 
▼清潔隊員發現有民眾誤把卡式爐的瓦斯罐丟進垃圾車。(圖/東森新聞)

 

滿地碎玻璃,家具也被蓋上一層灰,窗戶框架也破裂震歪,去年六月宜蘭蘇澳,就因為有人亂丟違禁品到垃圾車裡,引發氣爆意外,但這可怕場景在中秋節後差點再上演,拿著卡式爐用的瓦斯罐,這是垃圾清運人員從民眾丟棄的垃圾裡找出來的,疑似因為中秋節剛結束,不少民眾烤肉完開始清理垃圾,就把瓦斯罐 當垃圾往垃圾車裡丟,但得小心這恐怕就會引發爆炸。


台北清潔隊隊長蔡仲益:「瓦斯瓶罐,髮膠的噴霧劑,還有這些化學藥品,絕對禁止直接丟到垃圾車。」


垃圾車五大地雷,就是像髮膠、殺蟲劑等的高壓噴灌,鋰電池也是禁忌,化學氣液體瓦斯罐、金紙或香灰餘燼,還有粉末,因為燃點低,也曾經有過爆炸意外。

 

▼垃圾車有五大地雷。(圖/東森新聞)

 

目擊民眾:「整個爆炸,爆到這邊,那邊也有。」

 

垃圾車捲軸擠壓瞬間,大量粉塵噴出,波及清潔人員,經過民眾險些遭殃。


台北清潔隊隊長蔡仲益:「垃圾車在壓縮的時候,有些氣體或液體會噴出來,(民眾)最好不要站在垃圾車的正中央。」


▼台北清潔隊隊長蔡仲益提醒民眾,丟垃圾最好別站在正中央。(圖/東森新聞)

 

提醒民眾丟垃圾別站在正中央,但最重要的還是避開垃圾五大地雷,方便一時,卻有可能害人害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防10級強風!塔巴颱風恐今生成 這兩天影響最大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