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書店不賣書!老闆打造咖啡店 照顧偏鄉弱勢童

2019/09/01 11:58 字級:
讀稿

書店不賣書,賣的是什麼呢?花蓮這家書店,老闆很佛心,為了讓偏鄉弱勢孩童放學後有讀書去處,打造了一家咖啡店,可以是圖書館,可以是才藝教室,初衷只是希望跟台東書屋的陳爸一樣,讓偏鄉小孩在充滿荊棘的人生旅途中,能夠譜出美麗樂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灰白色外牆,搭配木窗吊燈,傳來悅耳鋼琴聲,店門口還堆滿一本本書籍,位於花蓮新城,天主堂旁的練習曲書店,老闆胡文偉是一位棒球教練,為了讓棒球隊的孩童,放學後有讀書去處,於是打造一家,只借不賣的書店。


▼老闆胡文偉是一位棒球教練,打造一家只借不賣的書店。(圖/東森新聞)

 

練習曲書店長胡文偉:「在這邊當教練,然後就剛好因緣巧合在這邊就開書店。」因為地點鄰近教堂,遊客紛紛上門,興起借書風氣,短短不到一年就出借超過一千本,甚至有客人會主動贈送書籍。

 

練習曲書店長胡文偉:「有一些好東西存在,自然就會就一些好的,好的事情發生,書店就是一個有責任的空間。」


▼不營利的練習曲書店,只靠販售咖啡和冰品,來維持營運。(圖/東森新聞)

 

然而這裡不只是新城的小小圖書館,老闆悉心照顧著穿梭在店裡的孩子們,還有大學生自願到店裡幫忙煮咖啡,有空時只要一台鋼琴、一本琴譜,練習曲安親班,暖心開張 。

 

練習曲書店長胡文偉:「有了棒球,你還可以做很多興趣培養,不管說你是對音樂有興趣,或對廚藝有興趣,讓運動員可以做更多事情。」

 

不營利的練習曲書店,只靠販售咖啡和冰品,來維持營運,今年五月老闆又再租下第2棟老屋,將荒廢工寮變身文青餐廳,儘管收入微薄,人流來來去去,就連店長也採用代理制,但老闆胡文偉咬牙拚夢想,要將荊棘的路途,譜成生命的美好樂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