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歲女搭高鐵1.5hr狂講…媽心累:想要母嬰車廂

2019/06/11 15: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1歲女搭高鐵1.5hr狂講…媽心累:想要母嬰車廂

家長一定可以體會,照顧小孩的辛苦。一名媽媽表示,每次都要帶年幼的女兒搭高鐵南下,但是女兒正值學說話,常會發出聲音,怎麼哄都沒用,有時還會影響到其他乘客,讓她心好累,經歷曝光後引發討論話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竹一名女網友在PTT《WomenTalk》板發文,透露每個月都會帶一歲半的女兒坐高鐵,回高雄娘家找家人,不過每次搭車路途是她最緊張的時候,就擔心女兒大哭大鬧,因此她會準備一堆餅乾和玩具,還會將手機充飽電,只祈禱這段時間女兒別打擾到其他人,坦言「那一個半小時實在煎熬」。

 

▼家長吐露帶女兒搭高鐵的辛酸。(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表示,女兒4個月大時,曾在高鐵上唉唉叫,她不斷地哄想盡辦法轉移女兒的注意力,豈料女兒還沒停止,後方的乘客直接探頭過來,表情十分不開心地看著她,「彷彿我為何不阻止女兒的哭鬧」,後來她只好去找列車長,請對方給她使用哺乳室到終點站。現在女兒到了牙牙學語的年紀,會發出「咿咿呀呀」亂叫的聲音,這讓她壓力更大,「叫她小聲只會更大聲,然後頻頻遭受路人關切的眼神」。

 

原PO說,她帶女兒搭過好幾次高鐵,非常希望有一個母嬰車廂,將有帶小孩的都集中在同一個車廂,「不用擔心小孩吵到其他人,因為大家的都會吵,同為父母更會有同理心,包容其他的寶寶哭鬧」,若不怕吵的民眾也可以選擇乘坐同車廂,怕吵的人可以選擇其他車廂,她認為如此一來,不僅可以減少不少父母的壓力,還能提升乘車品質。

 

▼原PO希望高鐵設置「母嬰車廂」。(示意圖/翻攝自台灣高鐵)

 

此文一出,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贊同,「很棒的提議耶」、「母嬰車廂真的是不錯的想法,也可以把小小孩塞進去,大家一起吵,要不要建議高鐵看看」、「是應該設個親子車廂,這樣才不會壓力那麼大,父母真的辛苦!」、「其實真的可以考慮母嬰車廂」、「我也覺得親子車廂不錯欸」。

 

另外,也有許多人體諒,「辛苦!這時期的小孩就是這樣,旁人會體諒的,妳不要壓力太大」、「我討厭小孩哭鬧,但看到爸媽有在安撫我就覺得沒關係」、「有安撫就會體諒,該被白眼的都是那些不管小孩的」。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一晚4次!男約正妹出遊 見本尊嚇傻:骨盆碎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鐵 嬰兒 孩子 哭鬧 PTT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