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長榮3招反罷工!空服工會回嗆了

2019/05/08 21:21 字級:
讀稿
新/長榮3招反罷工!空服工會回嗆了

長榮航空祭出暫停發放年終及調薪等措施反制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的罷工行動,工會今天說,此行為明顯針對工會罷工行動及參與罷工的會員,已違反工會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長榮航空暫停發放年終反制罷工行動。(圖/長榮航空臉書

 

因應空服員可能罷工,長榮航空今天向全體同仁宣布,若罷工導致獲利大幅下滑,甚至虧損,基於持續營運與恢復競爭能力考量,將暫停年終獎金與年度調薪作業,直至恢復獲利為止。此外,包含員工及直系親屬優待票等福利措施,也將有暫停或限縮的必要。

 

對於長榮資方所宣布的內容,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也發表聲明指出,長榮資方明顯針對工會罷工行動和參與罷工行動的會員,已違反工會法35條。

 

工會批評,長榮董事長林寶水日前發全體信稱基於飛安理由絕對不支持禁搭便車,但很遺憾地看到董事長前後說法不一、自打臉,長榮採取的措施明顯就是針對工會會員「差別待遇」,這證明所謂一視同仁只是話術,有的只是對工會的敵意及預計採取報復行動針對支持罷工的會員。

 

工會表示,這些措施也讓長榮航空暴露出「威權專制」的真面目,不管是年終、調薪或員工票,長榮航空都可以想給就給、不給就不給,這也凸顯了工會籌備這場罷工行動的正當性,工會唯有團結起來爭取對等協商、產業民主,才可以免於隨時被威脅的恐懼、得到較為安穩的合理待遇。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則告訴中央社記者,對於長榮資方的行動,工會不排除前往勞動部,要求勞動部出面,目前仍正在討論後續因應方案。


(封面圖/長榮航空臉書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