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方有障礙!到底「花生」什麼是...?

2015/11/27 09:20 字級:

在道路上設路障,一般來說都是因為道路施工,但是在雲林,出現了這農業奇景,設路障居然是用來曬花生,每年的11、12月正值花生產期農民加緊搶收,收成後就直接曝曬在馬路上,造成交通不便,但農民希望路人可以看在他們栽種的辛苦,多多體諒。


(圖/在雲林設路障居然是用來曬花生,每年的11、12月正值花生產期農民加緊搶收,收成後就直接曝曬在馬路上,造成交通不便)

大馬路上設了「道路封閉」的牌子,但這不是因為在修路,而是現在正值花生的產期花生多到沒有地方曬,只好曬在馬路上,產業道路處處都有曬花生的景象成了雲林的農業奇觀。花生農:「啊你要上班的人要去走大馬路,不要只是怕等紅綠燈,時間要睡到很晚才要快那在邊衝衝衝,才要來這種農路,是要我們做農的人拿去哪裡曬。」

這條產業道路的末端100公尺,農民為了曬花生設了路障,如此的行為讓用路人必須繞道而行,引發不少民怨,但也有人願意體諒農民的辛勞。當地居民:「農民在採收期的時候是大家都一起的啦,大家都同一個時間在採收,我是覺得說若是占用農路不是大馬路,我是覺得沒甚麼關係,我們再繞道一下再走別條路,這是都無所謂。」雲林縣警局交通隊分隊長廖家鋒:「在道路上曬花生的行為,我們可以請行為人即使停止並清除障礙,這個部份的罰緩是1200以上2400以下。」

曬花生的行為明顯影響交通,但是由於雲林是個農業大縣警方表示會先以勸導的方式處理,但農民也頻頻喊冤,表示真的是因為家裡沒地方曬了,才會將花生曬在路邊,而曬花生只需要一個星期的時間,希望用路人這個月能多多體諒,不要枉費他們栽種的辛苦。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