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廢鐵成金!直擊非洲貿易商 回收場挑選議價

2019/03/13 21:53 字級:
讀稿

深入了解報廢車外銷市場,直擊桃園的報廢車場與非洲貿易商買賣過程,業者說,為了符合非洲地形,貿易商專挑特定品牌機車,零件方面也是偏好喇叭和輪胎,單這間回收場,平均每個月外銷100輛,一年大約進帳360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為了符合非洲地形,貿易商會專挑特定品牌機車。(圖/東森新聞)


報廢車場出現兩名非裔男子,選好輪胎一個個堆上貨車,不時還跟業者議價。


他們是從奈及利亞來的貿易商,每隔幾天都來報廢車場挑選輪胎,或是整輛的機車,為了因應非洲地形,太舊的機車不行,噴射引擎也拒絕,車款還要有125cc。


報廢車業者王志雄:「在我們這邊採購的話,會以車輛完整為主,那有些小瑕疵的他們回去會再做一些修理,零件部分是以固定,他需要的一些零件在選購。」


▼報廢車業者說,零件方面他們偏好收購喇叭和輪胎。(圖/東森新聞)


桃園這家報廢車業者,回收轎車和機車主要從民間收購,少數是法拍車,到了這裡一一檢查損壞程度,還能騎的就給非洲貿易商,而不能用的就給師父拆解。


報廢車業者王志雄:「每一台的販售,大概也是均價大概在兩、三千塊的售價。」


從這裡外銷到非洲中東地區的報廢車,平均每個月100輛,每輛大約3千元,一年大約外銷360萬,不過這些還要扣除每輛報廢機車中,約1千元多的成本,如果報廢車太破舊銷不出去,變成廢鐵轉賣,價值約1千多元。


▼報廢車業者王志雄表示,一台的販售大約落在兩、三千塊。(圖/東森新聞)


另一頭師傅正在拆解損壞嚴重的機車,將可以用的零件挑出來等待轉賣,對非洲中東商人而言,最夯的零件是輪胎和喇叭,雖然一個輪胎只賣50元、喇叭5元,但大批購買獲利驚人其他零件,業者便留給國內車行,像是排氣管、電盤、避震器、引擎零件、傳動系統,分別標價一輛車大約3千5百元,但台灣市場常常賣不出去,都進入廢鐵回收,如今台灣報廢汽機車場主要還是靠大量外銷,若是刻意收購貿易商喜歡的車款,廢鐵成金商機無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