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嘉中考題「President Tsai-englishit」爆羞辱蔡英文?出題老師回應了

2019/02/19 08: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嘉中考題「President Tsai-englishit」爆羞辱蔡英文?出題老師回應了

國立嘉義高中英文考題爆爭議!學生投訴,本(2)月中開學考的高二英文試題中,該考卷第6題「President Tsai-englishit」被質疑影射總統蔡英文,甚至以silly辱罵她是愚蠢的。對此,出題老師澄清自己沒有政治立場,並透露這樣出題的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嘉義高中本月15日高二開學考,英文試卷第6題原文為「President Tsai-englishit made some silly ____in her speech」,選項有「A、amateurs」、「B、disasters」、「C、parades」、「D、comments」,正確答案為D,翻譯成中文即是「總統蔡英文在她的演講中發表愚蠢的評論」,學生認為出題老師當著全校600多位高二學生面前,表明個人政治傾向,並辱罵總統。

 

▼嘉義高中英文考題出現爭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有20多年英文教學經驗的台聯黨市議員蔡永泉指出,蔡英文的正是英文譯名為Tsai lng-wen,出題老師以「englishit」,結合英文「english」及大便「shit」兩個字,顯然是有意識型態作祟,對於總統相當不尊重,認為做為一名老師出這樣的題目,真的要好好檢討。對此,出題的張姓老師表示,因為要考comment(評論)這個單字,為了避免題目生硬無趣,故設計一情境入題,最容易聯想到的就是政治人物。他解釋,並無特意要設定某一政黨或政治人物,命題中也不是某政治人物的英譯名,僅是善意提醒公眾人物之言行並非都正確,「像川普也常在講蠢話啊!」

 

他強調,自己沒有參加任何政黨,對政治並不熱衷,並透露政治人物常講蠢話、不分政黨已是常態,因此直接想到就是這個例子,沒有特別要去誣衊某人。他只是要考comment這個英文單字而已,沒想到學生會這樣聯想,坦言經過這次事件,以後出題會仔細斟酌,「如果學生看了這個字會不舒服,那就真的不好意思」。

 

▼學生認為出題老師故意羞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此事也被轉到PTT《HatePolitics》板引發討論,一派網友認為老師這樣出題不太恰當,「這種英文老師,真是無恥!」、「教育與老師必需維持一定的中立,政治上的立場課堂上說就不太行,還用出考卷方式表達,這老師不止蠢而且壞」、「覺得不妥」,不過也有網友不以為意,「原來台灣還在戒嚴?」、「過去罵馬英九是言論自由 現在影射蔡英文就是羞辱元首」。

 

 

【往下看更多】
國軍為請24天喪假 「賜死」3長輩!輔導長弔唁尷尬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