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別瞧不起愛哭包!研究發現看電影易落淚 其實是天才

2019/01/10 18:25 字級:
讀稿
別瞧不起愛哭包!研究發現看電影易落淚 其實是天才

每個人身邊,可能都會有一個看什麼電影都必哭的朋友,這種人通常會被朋友歸類為玻璃心、感情用事、脆弱、情緒化,但最近加州大學教授Paul Zak的一項研究指出,看電影總是看到哭的人其實是領導天才!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示意圖/Unsplash)

 

 

 

雖然傳統社會普遍認為「男兒有淚不輕彈」,但現在卻有研究顯示,看電影常落淚的人,因為具有高度同理心,容易與身邊的人迅速建立關係,對周遭事物的敏銳度也極高,且擅長觀察,這些都是優秀領導人的必備條件,因為他們會運用同理心,站在團隊成員的角度思考,因此更能用人性化的方式理解他人、進而做出能讓人人信服且可靠的決定。

 

 

加州大學的研究顯示,看電影會哭的人,其實是對劇情產生移情作用、對主角的處境有共鳴,讓大腦大量合成催產素,導致這樣的人其實比一般人更堅強、有領導力、心智能力也更強,會讓部屬有更高的安全感,在團隊中往往是傑出的天才,能擔任重要角色。

 

 

 

▼(示意圖/Unsplash)

 

 

 

荷蘭一所大學的研究也指出,這樣的人在哭泣後通常會感到十分放鬆,雖然一開始情緒會陷入沮喪,但會逐漸回復到平衡狀態,大約在看完電影的90分鐘後,甚至會感覺到精神被提振。

 

 

其實這同時也是大腦運動皮質區的鏡像神經元(mirror neuron)作用下的結果,這些神經元會模仿所看到的事物,雖然事件本身與自己無關,但卻會沒來由地替主角緊張、開心、憤怒或流淚,因為這些細胞容易讓人產生共鳴,而這種能與人有高度交流的人格特性,是能成為卓越領導人的關鍵。

 

 

 

▼(示意圖/Unsplash)

 

 

 

感性大於理性的右腦思考者感情通常較為豐沛,也願意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其實這樣的特質無須隱藏,甚至可以引以為傲。領導的才能得之不易,高度同理心的情緒智商能幫助領導人更了解團隊成員、客戶或相關需求者的訴求,才不會有處事獨斷、忽略下屬感受的情形發生,當團隊相處融洽,做事也更容易成功、有效率,因此看電影會看到哭的「愛哭包」並非都是軟弱的人,甚至還有很強的管理能力呢!

 

 

 

(封面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你容易恍神發呆嗎?美研究:適當做「白日夢」更紓壓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