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天網入侵?火鍋店有60台監視器 恐資安危機

2018/12/18 21:04 字級:
讀稿

監視器在台灣社會無所不在,但你認為一家餐廳要幾台監視器才夠呢?東森新聞帶您直擊,知名麻辣鍋店海底撈,70桌的空間,抬頭看大約有60台監視器,而且品牌正是中國大陸最大的監視器廠商「海康威視」,引爆民眾擔心是不是有資安危機。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抬頭一看發現1支監視器、2支監視器,除了監視器還是監視器,這是什麼地方,怎麼監視器密度這麼高,不是銀行更不是軍事基地,這裡是知名麻辣鍋餐廳「海底撈」。

 

吃個麻辣鍋,各個角落和座位,通通被監視器圍繞,光是這間有70桌的海底撈,數了數,監視器至少有60台,從一進門的櫃檯到廁所門口,你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通通被監視,而且仔細看,這監視器的廠牌,就叫做海康威視。

 

監視器業者許大衛:「不管是畫質或者是智能,剛剛說到的智能分析,車輛管理那些的,智能分析部分,可以截取人臉去做資料。」

 

▼(圖/東森新聞)

 

利用大數據和AI,曾經是中國大陸用來監控維吾爾族的工具,只要連通網路就能遠端監控畫面,但是海底撈放這麼多監視器,到底為了什麼用意。

 

監視器業者許大衛:「有沒有什麼資安危機,可能看他們實際上功能需求有沒有達到那麼強,因為現在很多智慧商店發展,所以他們做客戶資料的蒐集或者一些管理行銷,這個就是另一個方向。」

 

▼(圖/東森新聞)

 

為了行銷和人流控管,監視器這麼密集才能精準分析,目前海康在台灣市佔率,已經高達3、4成,逐漸入侵台灣市場,正是因為技術領先各大品牌,價格上又有競爭優勢,只是下次去吃鍋,抬頭有這麼多台監視器在看你的吃相,多少還是會被嚇一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偷走16萬外鈔冊 「去同家店鋪銷贓」反遭逮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