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神仿生鏡片 10秒向近視說掰掰

2016/03/13 18:16 字級:
​超神仿生鏡片 10秒向近視說掰掰
(圖/取自pixabay dailymail 併圖)

近視眼的朋友們有福了!對高度鏡視的人來說,脫掉眼鏡世界只有模糊的色彩。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戴眼鏡」,若眼鏡壞掉,更是少了安全感,而平常「找眼鏡」是最討厭的事了!

據《每日郵報》報導,加拿大一間公司日前成功開發出一款名為「Ocumetic」的仿生鏡片,只需以注射的方式注入眼睛,大約10秒後,這種眼鏡就會自動在眼球中展開,就能夠矯正不良的視力。



仿生鏡片是一種人造的晶狀體,移植方法類似白內障手術,約8分鐘患者就能立即矯正視力。注入約10秒後,仿生鏡片就會自動在眼球中展開,視力就可以立即被糾正過來。不需要打麻藥或住院,屬於門診手術。基本上不會對眼睛產生副作用,也不會有散光或是夜盲的問題,前提是,25歲以上的成年人才能使用。


(圖/取自 dailymail)

據了解,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眼睛會老化,不過植入這種晶片後,可以一直保持好視力,活到100歲視力還是能維持不變。裝上仿生鏡片後,不但可以矯正視力,而且視力還會比普通人好很多。

許多人都希望做眼睛雷射矯正視力,但是價格不便宜,還存在著風險及後遺症。該項技術在加拿大及其他國家政府認可前,會先進行動物實驗,再對視力不佳的近視患者進行測試,預計最快2017年問世。如果仿生鏡片真正問世,對許多近視族群來說,實為好消息,剛開始價格肯定不便宜,真正能普及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圖/取自pixabay dailymail 併圖)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雷射 隱形眼鏡 近視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