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NASA電動客機明年試飛 空中計程車將不再是夢?

2019/11/13 12:3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一德 字級:
讀稿
NASA電動客機明年試飛 空中計程車將不再是夢?

台灣近年掀起電動車風潮,但現在竟然連電動飛機都有了!美國NASA最新研究出的電動飛機X-57R,身形細長,搭載了14具電動引擎,預估最遠可以飛行169公里,最快將在明年試飛。

YT廣告

 
▼NASA最新研究出的電動飛機X-57R。(圖/翻攝自NASA Armstrong Flight Research CenterYT頻道)


NASA耗時四年多研發全新的電動飛機,希望能讓電動飛機的技術快速提升,盡快讓市面上的航空公司可以使用,試駕的飛行員說:「我們來解決困難的問題,然後將這些成果交給商業市場,讓大家知道這些科技上的困難,我們已經解決了,你們可以直接使用。」

 

▼電動飛機X-57R最遠可以飛行169公里。(圖/翻攝自NASA Armstrong Flight Research CenterYT頻道)


全新的電動飛機X-57R,機身細長,搭載14具電動引擎,預測可以飛行45分鐘到1個小時,最遠距離則是169公里。而在研究的過程中,最困難的就是電池的安全性,NASA X-57R計畫主要研究者克拉克表示,試了許多封裝電池的方式,就是要確保電池短路的話,不會影響到其他電池,以免著火。另外,NASA提到,若電動飛機的技術成熟,未來空中計程車跟短程飛機將不再只出現在科幻電影中。

 

▼電動飛機X-57R計畫主要研究者克拉克。(圖/翻攝自NASA Armstrong Flight Research CenterYT頻道)


不只電動飛機,NASA目前也在研究超音速飛機,目標是做到超靜音,把噪音降到66分貝,讓飛機起飛時,不會在有轟隆轟隆的巨大聲響。


(封面圖/翻攝自NASA Armstrong Flight Research CenterYT頻道)

 

 

【往下看更多】
電動機車明年補助減少 年底湧現購車熱潮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