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殺豬挖出詭異毛蛋!檢查後竟是價值百萬的…

2019/07/11 15: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殺豬挖出詭異毛蛋!檢查後竟是價值百萬的…

國外常常聽到有人在海邊撿到怪石,然後一查之下發現是價值連城的龍延香,一夜暴富,近日泰國喃奔府(Lam Phun)澤洪縣一名養殖場老闆在屠宰一頭200公斤重的母豬時,竟在牠體內發現兩顆外型像蛋的奇異物品,調查之後才發現這是一種罕見藥材,價值高達好幾百萬元,因此相當興奮。

 

YT廣告

根據了解,養豬場老闆察隆薩(Chalongsak Wongsuwatta)與他的家人從事養殖、屠宰已超過十年,自家農場更是養了200多頭的豬。在本月7日時他屠宰了一頭養了7年的大母豬,沒想到後來在牠的腹中挖出2個蛋型的詭異物品,外表上還有一層毛皮。

 

挖出的當下,工人們都傻了眼,後來透過網路一查,原來這是稀有藥材「豬砂」,一克價格在幾千到幾萬台幣都有,而察隆薩挖出來的兩顆豬砂一個長約20公分,重1.2公斤;另一塊長約10公分,重280公克,兩個加起來就價值約幾百萬泰銖,對此老闆察隆薩萬分開心,表示「這是我第一次見到豬砂,真的很幸運,如果有人想要買,只要價格合理,我願意轉賣出去。」

 

▼泰國一養豬場老闆殺豬時,從豬腹挖出豬砂。(示意圖 非當事豬砂/泉州晚報)

 

還透漏賣掉得到的錢,都將用來經營、拓展自家的農場。此外根據了解,「豬砂」形成時間較長,而豬的養殖期又很短,很少能在豬體內發現此物。察隆薩說,這隻母豬已生產超過9次以上,產下多達120隻豬,是養殖場最高年齡的豬,且身體還非常健康沒有任何疾病。而豬砂的藥用功效類似牛黃,主要用於清熱、解毒、化痰、定驚,對人體有鎮靜作用。

 

(封面圖為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