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kg賣5000元!他生吞蟑螂 狂讚可當護手霜

2019/04/19 17: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1kg賣5000元!他生吞蟑螂 狂讚可當護手霜

不少人看到蟑螂是避之唯恐不及,甚至還會被嚇到驚聲尖叫!但你相信被許多人視為害蟲的生物,在「蟑螂大王」的眼中竟是撈金神物,除了專門飼養蟑螂製成藥品、飼料外,甚至還可以端上桌成為一道道美味的蟑螂料理!

 YT廣告

 

▼許多人眼中的恐怖生物,在「蟑螂大王」的眼中竟是撈金神物。(示意圖/Pixabay)

 

綜合陸媒報導,住在四川省的李兵才2016年就開始研發食用蟑螂,不僅自己生吃覺得讚不絕口外,還專門培育給人們享用,當地的餐廳甚至推出了各種琳瑯滿目的蟑螂大餐。他大方透露飼養蟑螂的秘訣,在占地1500坪的養殖基地裡,必須長期維持溫暖又潮濕的環境,考量到食用功能,在蟑螂飼料部分,特別選用玉米粉、水果,以及蔬菜皮製作出純天然的飼料。

 

▼在蟑螂飼料部分,特別選用玉米粉、水果等磨製成粉。(圖/翻攝自成都商報 微博)

 

李兵才表示,養殖場每3個月會「收成」一次,將近千萬隻的待宰蟑螂將會被丟入熱開水中淹死,最後再將牠們脫水收成,製成「蟑螂乾」販售。他大方透露,當地的餐廳也會向他固定進貨,不少老饕吃完都豎起大拇指比讚,大讚「蟑螂料理」口感又香又脆,令人允指回味。

 

▼李兵才將活跳跳的蟑螂放進嘴裡生吃。(圖/翻攝自成都商報 微博)

 

李兵才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自信地說,「蟑螂好處太多了…牠門就是黃金,就像我的孩子一樣!」並直言他目前飼養的品種為體型龐大的美洲蟑螂(American cockroaches),相傳食用後不但能治療胃潰瘍與呼吸系統疾病,多吃這種還能有效增加免疫力。而他為了證明蟑螂可以食用,當場表演「生吃」,一大把將活跳跳的蟑螂放進嘴裡咀嚼,只見蟑螂汁在他嘴裡瞬間爆開,他仍津津有味地直呼,「有鹹有味的!」

 

▼李兵才未來想利用蟑螂為原料,推出護手霜、鞋墊等產品。(圖/翻攝自成都商報 微博)

 

據了解,李兵才的主要收入來源其實是將蟑螂賣給養殖場或藥廠,「蟑螂乾」1公斤的價格約在200元到1200元人民幣之間(約新台幣920元至5500元),由於生意蒸蒸日上,還成功跨足電商零售,未來打算開發以蟑螂為原料的痠痛貼布、護手霜、鞋墊等產品。

 

(封面圖/翻攝自成都商報 微博)

 

 

【往下看更多】
整缸萬頭竄動!肌肉男「蟑螂泡澡」…享受被爬滿全身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