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干戈化為一團和氣 金門完成第四通

2019/01/07 14:25 字級:
讀稿

兩岸恢復交流,聯手拼經濟。金門藉著地利之便,成為兩岸交流的前進基地。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三通之後,金門率先完成了第四通,通水。還往通電、通橋的方向,尋求合作的可能性。新上任的縣長,楊鎮浯,也希望能夠進一步交流,將金門納入廈門、漳州、泉州的共同生活圈,拓展更寬廣的發展空間。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料羅灣一個傳統漁村,曾帶給金門蓬勃發展的生機,如今轉型成為對外吞吐的商港,未來會是小三通快遞貨運港,將更密切帶動金門的發展,貨出得去,人也進得來,一大清早另一個港區水頭碼頭,已經聚集一輛輛遊覽車,要迎接從廈門過來的遊客。

 

▼(圖/東森新聞)

 

東森特派記者鄭和明:「廈門的五通碼頭,跟金門的水頭碼頭,從早上8點開始到下午5點半,每半個小時一班小三通船班,一天有18次船班來往兩地。」

 

15分鐘的航程,每一班可滿載400人,即使不是假日從大陸過來的團客或是自由行的旅客絡繹不絕。

 

▼(圖/東森新聞)

 

金門縣長楊鎮浯:「利用金門在兩岸之間的,一個特殊的位置,希望能夠讓金門能跟廈門、泉州、漳州,形成一個共同的生活圈,在這個生活圈裡面,人員往來沒有障礙,我們的經濟跟產業可以共榮。」

 

▼(圖/東森新聞)

 

碼頭上工人吊運貨櫃非常忙碌,因為在國內4個商港中,金門港貨物裝卸量最大,107年11月底,就突破203萬公噸,而且每一年都呈現成長趨勢,未來能成為自由貿易港區,將會更具有競爭力,日落不代表結束而是期待明天的曙光,40年前大陸釋出的善意,終於開花結果,金門的地理優勢得以充分發揮,也讓昔日的戰地成為兩岸間最熱絡的交流樞紐。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