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菁英爆移民潮!移居台灣人數激增 首選這4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2 09:0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香港菁英爆移民潮!移居台灣人數激增 首選這4國

香港示威運動延續至今已經5個多月,不僅當地的旅遊業、零售業受到衝擊,香港經濟也面臨10年來首次衰退,還有不少香港富裕階層正計畫移民,到海外覓避風港,首選地點包含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而相較經濟條件沒那麼優渥的人,則考慮移民台灣。

 

根據《BBC》報導,一名在紐約從事地產經紀的潘琳表示,她近期接到的香港客戶諮詢的數量,明顯比示威前增加,客戶大多為高收入群體,不乏從事金融業、房地產的人士,也有當地的公務人員,而他們大部分都有正在求學的子女,「他們本來想留在香港,隨著示威逐步升級,下定決心要來紐約」。

 

▼香港示威運動爆發後,不少人考慮移民。(示意圖/達志影像)

 

潘林表示,這些客戶傾向先安排女子去讀書,接著再移民,因此會選擇在大學周邊區域買房,雖然此地段的價格較高,但比起香港市中心的房價,仍是相對便宜。至於紐約移民律師孫文傑則透露,持有香港身份的人士透過投資移民,取得美國綠卡的時間會較短,這些查詢投資移民事務的客人,通常介於25至35歲,擁有美國留學經歷,由於有家人的財務支持,能夠負擔50萬美金(約新台幣1526萬)的美國EB5投資移民最低額度,此外,加拿大、澳洲以及舊宗主國英國,都是精英階層首選的移民地。

 

而距離香港僅一個海峽的台灣,也成為移民的選擇地之一,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的資料顯示,年1 月至 10 月,香港居民取得台灣居留許可的人數達到 4352 人,已經超越去(2018)年全年總數的4148人,創下新高,從成長趨勢來看,還可發現自從6月反送中運動爆發後,港人移居來台數量逐月增長,7月核准申請來台居留的香港人便有371人,10月暴增為1243人,平均下來,每天約有40為港人來台灣長住,或是移民到台灣。

 

(封面圖/達志影像)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