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員工平均年齡增至37.6歲!他曝年輕人不愛竹科2原因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9 12:3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員工平均年齡增至37.6歲!他曝年輕人不愛竹科2原因

台灣三大科學園區今年上半年創造12兆元營業額,其中,又以竹科為國內科技業發展重鎮。不過,根據主計處統計105至107年事業人力雇用狀況顯示,竹科缺工數,已連續3年均超過4000人,並且,員工平均年齡也從75年的29.2歲,一路爬升到107年的37.6歲。對此,清華大學教務長戴念華也表示,隨著年輕一代對工作的想法改變,興起的新創公司自由度高,吸引他們投入,因此建議竹科可提供更符合年輕人需要的環境。

 

YT廣告

 

根據《聯合報》報導,由於竹科常帶給外界辛苦、爆肝的印象,近來園區內也有廠商反映招不到年輕人,因此,新竹科學園區結合中科、南科規畫一系列影片,描述科學園區的工作並不爆肝,並希望能藉此翻轉外界對科學園區工作的負面印象,甚至在下一部影片規劃中,也要邀請資深的科學園區員工現身說法,說明投入園區是不後悔的職涯選擇。

 

▼竹科員工平均年齡從75年的29.2歲,一路爬升到107年的37.6歲。(圖/取自維基百科

 

此外,中部、南部科學園區也另以不同做法吸引年輕族群投入。中科今年暑假首度舉辦「遇見中科薪未來」一日體驗營,邀台清交成等26校約百名大學生參觀廠房。而主辦該活動的投資組產學研發科也表示,能實際見到廠房,是學生參與誘因,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他們認識園區工作實況。


▼新竹科學園區結合中科、南科規畫一系列影片,描述科學園區的工作並不爆肝,並希望能藉此翻轉外界對科學園區工作的負面印象。(圖/取自竹科大小事臉書

 

而就竹科員工平均年齡提高一事,清華大學教務長戴念華也坦言,現在年輕人創業、投入新創的風氣大幅增加,儘管竹科環境比十年前好很多,但改變的腳步還不夠快,像是園區內中小學、幼托的中籤率低,有些員工仍無法好好安排家庭生活。

 

不過,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王永壯則認為,竹科員工平均年齡上升,表示竹科成立至今留住一批資深員工,發展更加成熟穩健。再者,交通大學教務長盧鴻興也說,竹科對工程師等高階人力的需求增加,造成許多學生都是取得碩、博士學位後才進到園區,這也是員工平均年齡增加的原因之一。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