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宋楚瑜4度拚總統大位?參選2原因曝光

2019/11/04 10: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傳宋楚瑜4度拚總統大位?參選2原因曝光

2020總統大選將至,近日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決定四度參選總統,再次挑戰總統大位,並有兩點原因,其一是為了親民黨的未來發展及立委選情,其二是認為藍營選民中有不少人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若他參選便可成為這些反韓選民的「出口」,將票轉投給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2020選戰,親民黨握有政黨推薦的「門票」,盛傳宋楚瑜將「重出江湖」參選。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日前受訪時表示,2020大選親民黨的門票絕對會用到,至於會不會推人或是以什麼狀態支持其他人選出線,宋會盡量聽取各界人士意見做出決定,「10月底前一定會給大家交代。」

 

▼傳出宋楚瑜將四度參選總統大位,其中有原因是認為能成為藍營中反韓國瑜選民的出口。(圖/東森新聞)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宋楚瑜之所以決定參選,是為了親民黨的未來發展及立委選情,決定參選2020;且認為他的加入可讓「投韓投不下去」的藍營選民轉而投他,讓自己成為反韓民眾的「出口」。對此,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回應,目前仍在討論中,尚未定案。

 

▼針對傳出宋楚瑜將參戰2020總統大選的消息,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回應,尚未定案。(圖/東森新聞)

 

宋楚瑜曾在二○○○年、一二年及一六年參選總統,而二○○四年是以副總統候選人身分,搭配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參選。宋楚瑜若正式宣布參選明年總統,將是他第四度征戰總統大位。

 

回顧過去宋楚瑜在總統大選的戰績,他屢敗屢戰。二○○○年,宋楚瑜以無黨籍的身份參選總統,以36.84%的選票敗於民進黨的陳水扁。宋楚瑜落選後,成立親民黨,擔任黨主席並連任至今。

 

二○○四年,宋楚瑜、連戰捲土重來,組成國親聯盟,以「連宋配」參選,獲得49.90%的選票,但結果仍以0.228%的票數差距輸給尋求連任的陳水扁。二○○四年,則是以副總統候選人的身分與連戰搭配,輸給國民黨的馬英九。而一二年的總統選舉,宋楚瑜以親民黨主席的身份二度參選總統,選舉結果得36萬票,角逐失利。

 

一六年,他三度參選總統,並與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搭配取得12.84%的選票落選,但得票已達120餘萬,比起上次得票僅36萬餘票,進步超過3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總統大選倒數!藍綠台南尬場 韓、蔡隔空交火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