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穿新鞋被踩!媽轟沒家教 網曝由來:學灌籃高手

2019/11/01 16: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兒穿新鞋被踩!媽轟沒家教 網曝由來:學灌籃高手

「穿新鞋要被踩3下!」許多人小時候一定都聽過這句話,然而有一位媽媽憤怒直指,踩新鞋的行為既討厭又沒家教,不希望自己花錢給小孩買新鞋,卻只穿一天就變得髒髒爛爛;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網友一番熱議,還有人解答踩新鞋之所以盛行,竟是因為知名漫畫《灌籃高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抱怨,每次孩子穿新鞋去學校,都會被同學以「買新鞋」為由踩3下,導致全新的鞋子瞬間變得髒兮兮,且若是機能鞋也更容易被踩壞,「到底為什麼都這麼沒水準、沒家教啊?我買一雙兩三千的鞋子給孩子,是讓他們穿去給人家踩的嗎?」文末,她更氣憤直指踩新鞋的行為根本是「陋習」。

 

▼原PO抱怨,孩子穿新鞋就被踩。(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媽媽發自內心的怒吼,不少網友也認同直呼,雖然新鞋踩3下不會壞掉,但行為本身就令人感到不舒服,「我也覺得這個行為真的很沒禮貌,以後買新手機拿來我摔三下」、「對阿,我也想不懂。買新鞋要被踩,是哪個腦袋裝大X想出來的」、「通常別人要踩,只要拒絕應該不至於會硬踩,除非對方很白目」、「下次叫小孩先說:誰敢把鞋印留在我新鞋,我就把鞋印留在你臉上」。

 

▼網友認為,「穿新鞋踩3下」的行為確實很沒禮貌。(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過,有網友透露,其實新鞋踩3下的行為,早就在《灌籃高手》中出現過,「櫻木買新球鞋,結果所有隊友都踩三下,說這樣會變軟比較不會傷到腳,漫畫出來後學校就開始有這種風氣,算算也過了有20幾年,沒想到現在還在流傳!」但也有網友認為,現在的鞋子大多已採用較舒適的材料製成,因此無須再被踩軟。

 

▼有網友指出,因為以前的布鞋大多是皮製,需要踩軟,減輕受傷的機會。(示意圖/pixabay)

 

此外,還有人提到,被踩新鞋還有另一層涵義,就是代表「人緣好」,若孩子在班上是邊緣人,反而不會被注意到換新鞋,「如果都沒人踩,那可能要擔心他的人際關係了」、「人緣好才會被注意,我穿了兩個月,突然被說你換新鞋喔」。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新鞋咬腳!金髮妹哀嚎整晚 一看照片臉秒僵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