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訂條例!平台需替外送員保險、颱風天禁外送

2019/11/01 13: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北市訂條例!平台需替外送員保險、颱風天禁外送

北市府出招,訂出外送員的自治條例草案,強制要求平台業者,不論僱傭還是承攬都要替外送員保險,而且颱風天禁止外送。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要求經發局、法制局介入,協助店家組成協會,再跟平台談判降低抽成。

 YT廣告

▼外送員自治條例草案。(圖/東森新聞)


臺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出爐,要求外送業者通通都得投保意外保險,其他還明定颱風天停止外送,如果碰上職災也應該要通報。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我們要求這個保額 ,不可以照他們現在,對外聲稱好像都有達到,勞基法基本的保障,其實檢視之後發現,有些外送平台業者是沒有的。」

 

▼臺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出爐。(圖/東森新聞)


訂定替外送員投保,盼硬性規定意外傷害致失能或死亡保險不得低於200萬元,意外傷害之醫療險不得低於3萬元,日額支付者不得低於每日1千元,而且平台和外送員無論承攬還是僱傭,都適用該條例。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我運送期間,我現在送了,我等下沒有在送,到底履約跟勞務是怎麼被認定的,這個我相信是很特殊的。」

 

其他包括資料備存,替新人實施教育訓練,明確揭示商品價格跟退費機制,都納入自治條例草案中,預計11月底送到臺北市議會審議,而新北市議會同樣有議員針對外送議題,向市長侯友宜質詢。

 

▼新北市長侯友宜直言要經發局要適度介入,協助餐廳組成協會。(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經發局在這裡,雖然是一種經濟產業模式在改變,但是我們要適度介入,要協助餐廳,就像你說的要組成一個協會,更大的量體跟這些,平台業者來談判。」

 

侯友宜直言,要經發局要適度介入,協助餐廳組成協會,讓更多的餐飲店家能跟平台業者談判,降低抽成比例,法制局也要介入協助調解。


外送議題雙北都有動作,盼法規完善,保障外送員跟店家權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外送勞檢出爐!熊貓、UberEats等5家皆為僱傭關係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