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瘦弱伯翻垃圾袋找水喝:好餓!正妹掏錢神救援

2019/10/31 21: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瘦弱伯翻垃圾袋找水喝:好餓!正妹掏錢神救援

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幫助別人是一種美德,也能讓自己內心滿足。一名女網友到台南旅遊,在等公車的時候,遇到一個撿回收的老伯,她看到對方的模樣於心不忍,主動上前關心,善行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讚賞。

YT廣告

「我不知道我這樣做對不對,但我真的心軟了」,原PO透露,今日下午在等公車的時候,旁邊坐了一個撿回收的阿伯,雖然媽媽常說「不要離陌生人太近」,但看到對方在炎熱的天氣裡,突然從回收袋翻出一瓶水來喝,「那不知道是誰喝剩下,就剛好被他撿到了」,又看到對方把水倒在手上沾溼擦臉,讓她忍不住開口:「伯伯,我這有溼紙巾你需要嗎?」阿伯婉拒:「不用,我這樣就好」,但看到阿伯無法將臉上的髒污弄乾淨,「我就不管他願不願意的」,她拿出溼紙巾,硬放在阿伯手上。

 

▼原PO看到撿回收的阿伯,主動伸出援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後來,阿伯問原PO:「妹妹妳有麵包嗎?」她回答沒有,接著四處張望看了一下公車,接著問:「伯伯你肚子餓嗎?」阿伯表示很久沒吃東西了,她聽完二話不說,在附近想找麵包店,但是沒找到,又不想空手回去,於是在便當店買了100塊的臘肉炒飯,讓阿伯享用。

 

只見阿伯非常開心地吃著,問她:「有沒有被電到?」原PO感到疑惑,阿伯則表示,「要送餐給他的人,都會被衛星打到!」對此,她則笑說:「什麼~伯伯你不要嚇我啊!我頭上沒裝天線的說」,坦言自己可以幫忙的不多,「希望伯伯能吃飽,畢竟我能力有限,也無法給予金錢支援」。

 

▼原PO買了便當給阿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此文PO出後,引發熱烈迴響,至今已有1.3萬人按讚,網友紛紛感動表示,「妳很棒!滿滿的正能量!」、「多一份善心,社會更美好」、「適時的幫助是很好,但也要注意自身安全…」、「有妳這份愛心,讓社會變得更好」、「人美心也美的最佳典範」、「台灣人如果多幾個像妳這樣的話,該有多好」、「還好有妳!謝謝妳讓阿伯飽餐一頓」、「妳好棒,真假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善良就好」。

 

▼網友留言讚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瘦弱伯推回收車...暖男騎士1舉動 千人戰翻
騎8萬機車!婦稱沒錢吃飯要賒帳 結局超反轉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