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七期透天豪墅標配住宅電梯火紅! 超迷你機房曝光

2019/10/30 20: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七期透天豪墅標配住宅電梯火紅! 超迷你機房曝光

中、南部透天住宅,流行裝這種私家電梯,優點是不佔空間施工快,機房面積超迷你僅A3紙大小,但價差大,最貴一百多萬也有!調查揭密,逾四成透天電梯主要供長輩方便於行,觀察台中七期透天別墅,似乎是標準配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電梯是商辦和住宅大樓,一定會有的配備,台中七期別墅區千萬住宅內裝百萬電梯格局,在西屯豪宅市場趨勢,屬於標準備配。

 

住宅電梯這麼火紅,不過它的成本差異還滿大的,從數十萬到超過一百萬都有,帶您揭密。


▼中、南部透天住宅,流行裝這種私家電梯。(圖/東森新聞 )

 

專家說:「住宅電梯,一般而言多為二到六層樓,高度包括一米基底,最高達到二十米,對比公寓大廈和商辦,多出的機房大空間,透天住宅精密設備相對成本,不比大樓商辦來得低。」

 

住宅電梯這麼受歡迎的原因就在於,除了它設立的面積不大,而且它的機房就設立在頂層,占用的面積同樣不大。


▼住宅電梯趨勢上升,但缺點是價高,每年更新審查,更換許可證都要錢。(圖/東森新聞 )

 

底下面積大約一張A3紙張大小省空間,電梯公司人員透露,住宅電梯設置,有四成左右客層都是針對家中長輩行動不便,才會額外加裝,其餘的除了原先配備,另一項關鍵就在於提重物方便,都發局認為有保養不代表就安全,電梯每年換發許可,還要再付費由第三方認證。

 

電梯公司專業人員:「門的這個軌道都會卡垢,然後我們也要檢查這些皮帶有沒有耗損。」

 

每一張電梯許可證,像是每部電梯身分證,個人住宅或是五樓以下公寓,辦公大樓每年都要檢查一次。

 

中市都發局使管科長賴佑成:「認為透天住宅是我自己住家在住的,並沒有給別人使用,那通常會為了要省錢,住戶認為有保養就安全。」

 


住宅電梯趨勢上升,但缺點是價高,每年更新審查,更換許可證都要錢,私家電梯也要通報審查,或許也是不想住宅電梯民眾經常忽略的項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