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第一座!登沖繩竹富島 需先付登島費

2019/10/29 11: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日本第一座!登沖繩竹富島 需先付登島費

日本沖繩竹富島,今年開始針對觀光客徵收每人大約台幣85元的登島費,成為日本第一個徵收登島費的離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沖繩竹富島成為日本第一個徵收登島費的離島。(圖/取自KLOOK網站


一望無際的湛藍大海,純白色沙灘,日本沖繩竹富島從石垣島搭船只要10分鐘,走在鄉間白砂小路或是搭上水牛車悠哉環島,可說是竹富島的魅力所在,但從9月開始,觀光客來到竹富島要先付300日圓,大約台幣85元的登島費,雖然沒有強制徵收,但也是日本第一個向觀光客索取登島費的離島。

 

竹富島地域自然資產財團理事長上勢頭篤:「需要大家的協助來守護這座島嶼,還請大家多多配合。」


竹富島只有台灣綠島3分之一大小,島上居民360人,但每年來卻有50萬名遊客上島觀光,遊客多了,亂丟垃圾的情況也漸漸增加,在加上常有自行車來來去去,才會決定開始收取登島費。


▼竹富島將登島費用來維護島上的環境。(圖/取自KLOOK網站


竹富島地域自然資產財團理事長上勢頭篤:「要保護維持這條砂路,非常的辛苦。」


登島費將會用來處理垃圾、發放垃圾,並利用這筆經費帶整修路面,維護島上的環境。


竹富島每年會舉辦超過30個祭典活動,島上交通方式之一水牛車,還是早期台僑帶到島上協助農耕的水牛後代,特有的文化以及美麗的風景,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從2012年更有大型度假村業者進駐,遊客雖然成為觀光地區的財源,卻也變成了一大煩惱。

 

▼竹富島每年吸引超過50萬名遊客上島觀光。(圖/取自KLOOK網站

 

竹富島地域自然資產財團理事長上勢頭篤:「不管到什麼時後,都得把這樣的風景保留下來,想要讓人會覺得,啊,真的是很棒的一座島嶼。」


透過登島費籌措財源、維護環境,竹富島居民希望能將文化美景保留到10年、20年,甚至是100年之後,讓當地的傳統繼續流傳下去。


(封面圖/取自KLOOK網站

 

【往下看更多】
馬戲團棕熊撲咬馴獸師!觀眾以為是表演看傻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