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從垃圾桶拿舊針筒…繼續注射 9百童染愛滋

2019/10/27 19: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醫從垃圾桶拿舊針筒…繼續注射 9百童染愛滋

竟有如此無良的醫師!巴基斯坦城鎮拉托羅德(Ratodero)近期突然爆出愛滋疫情,將近900名兒童驗出愛滋陽性反應,疫情還在不斷攀升,警方循線調查,發現這場災難是由小兒科醫師杭格羅(Muzaffar Ghanghro)所致,主要是因為他竟會撿起垃圾桶的針筒,繼續為孩童注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今(2019)年初,在短短時間內,900多名孩童陸續病倒,不約而同出現發高燒的症狀,且這些孩童幾乎都是12歲以下,經過檢測後發現,他們是罹患了愛滋病,不只是孩童中招,連上千市民去篩檢,都驗出了陽性反應,等於每200人,就有一人得到愛滋。

 

▼杭格羅會拿舊針筒,繼續為其他人注射。(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經警方調查,這些患者通通都讓杭格羅看病過,一名父親賈巴尼(Imtiaz Jalbani)心痛地表示,他有6個孩子,其中就有4人感染了愛滋,最小的2個孩子甚至因此去世,「看診時我看到醫生從垃圾桶內,挖出一支舊的針筒,幫6歲的兒子打針,當下抗議時,醫生只跟我說不然去找別人」。

 

當地衛生局官員憂心,患者人數可能比想像中多,畢竟只有一部份的人接受了檢測,他們也指出,杭格羅並不是疫情爆發的唯一主因,主要還是因為當地貧窮,不論是理髮用的刀片,還是牙醫使用的器具,大多都沒有經過消毒就重複使用,才會導致愛滋病在當地越來越猖狂。

 

▼不只是孩童,有數千民眾都遭殃。(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聯合國愛滋病聯合規劃署估計,從2010年到2018年,巴基斯坦的愛滋病陽性人數突然暴增,幾乎翻了一倍,達到約16萬人,儘管如此,政府並未投入太多資源改善,而是靠著外界協助,而杭格羅目前已因過失殺人、業務疏失、意外傷害遭逮捕,然而他全盤否認罪刑,始終堅持自己是無辜的。

 

(封面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往下看更多】
人夫偷買春!他下體爆痛流湯 害死兒子頭爛掉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