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父母缺席家長會!男孩絕望坐27樓:不相信大人

2019/10/27 16: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父母缺席家長會!男孩絕望坐27樓:不相信大人

大陸安徽省阜陽市一名男孩,近日突然想不開,手持水果刀坐在27樓邊緣,畫面讓人看得膽戰心驚。原來,男孩的父母長年在外工作,平日和阿公阿嬤同住,最近學校舉辦家長會,爸媽最初答應他會出席,但最後卻食言,令他感到萬般失落才會如此,消防員獲報後,使出絕招終於成功打消男孩輕生的念頭。

YT廣告

 

▼男孩因父母食言感到絕望萌生輕生念頭。(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穿著紅衣黑褲的男孩,坐在大樓的27樓外側,雙腿掛在牆外,手持水果刀,情緒相當低落,一旁毫無防護措施,只要稍有不慎後果不堪設想。警消趕抵現場後,趕緊通知男童爸媽,得知男童因爸媽食言未出席學校的家長會,才會做出此舉。


▼警方不斷對男孩柔情勸說。(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聞)

 

警消不斷開導男孩,「聽話,上來吧!咱們都是男子漢」、「我們今天不上課了,來消防隊玩玩」、「你媽說下次一定會和你一塊去」,不過男孩仍然不為所動,似乎不願相信大人的承諾。最後消防員使出一招,「我叫你爸媽和你寫書面協議,然後請警察作證,可行啊?」男孩聽完才終於答應,把刀交出去,也願意讓消防員將他救起,才讓這起驚魂事件順利落幕。

 

▼男孩最終被消防員救起。(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聞)


不少網友看了都相當不捨,認為男孩應該是從小缺乏父母關愛,才會有此舉,紛紛留言,「多陪陪孩子吧!」、「傷心、絕望,感覺被遺棄…」、「家長應多多關心孩子」、「做不到就不要輕易承諾,小孩子心理挺脆弱的」。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聞)

 

【往下看更多】
4歲童耳朵現2溢血小洞…疑遭女師拿釘書機虐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