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秋這樣吃沒罪惡感! 專家曝3大鏟油秘招

2019/09/11 22: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邱郁薇 字級:
讀稿
中秋這樣吃沒罪惡感! 專家曝3大鏟油秘招

中秋佳節將至,聚在一起烤肉或是賞月吃月餅已經成了台灣人的習慣。營養師葉若懿粉專po出一段影片表示,中秋三大美食月餅、柚子以及烤肉,這三樣食物吃的時候需要些小技巧,才不會在歡度中秋時,對身體造成太大負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而在中秋節時,大家必吃的月餅,其實熱量非常高!營養師指出一次吃一顆就好,但如果是廣式月餅的話,建議每一顆要分4次或是8次吃,因為廣式月餅的熱量非常高,一顆相當等於一個雞腿便當的熱量,跟親朋好友一起分享最適合。

 

▼專家建議烤肉時把土司改成生菜會健康許多。(圖/東森新聞)

 

再來是烤肉,由於常烤的食材像是甜不辣、吐司等都是澱粉食物,營養師指出分量需要特別小心攝取,建議可以將吐司包肉改成生菜包肉,而醬料要以薄擦的方式塗抹,不要一次抹太多,或是使用天然的香料,像是蒜薑蔥等,來減少鈉含量和熱量的攝取。

 

▼營養師建議柚子一次不要吃一整顆。(圖/東森新聞)

 

最後一樣是柚子,很多人認為柚子是水果,因此一次都吃一顆起跳,但其實柚子應該以「瓣」來計算,建議一次四瓣或是一顆拳頭的份量即可。

 

▼中秋大吃美食後,可多補充奇異果幫助腸胃消化。(圖/東森新聞)

 

另外,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營養博士吳映蓉接受《ETtoday健康雲》採訪時表示,民眾在中秋節大吃之餘,可多吃「低腹敏」的水果,像是柑橘類、奇異果以及木瓜等,這些水果的酵素可以緩解消化不良或是腹脹氣等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秋吃烤肉怕致癌?專家曝4招狂減9成致癌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