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佳芬祖墳遭檢舉濫葬!蓋在農地涉違法

2019/07/27 16:33 字級:
讀稿

繼農舍違法之後,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在雲林西螺的祖墳,7月23日遭到民眾匿名檢舉濫葬,雲林縣府查了3天,確認祖墳位在都市計劃區內,是李家向水利會承租的農地,但農地未農用,而且設置時沒向當地西螺鎮公所提出申請,涉嫌違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在雲林西螺的祖墳被民眾檢舉濫葬。(圖/東森新聞)

 

李佳芬家族祖墳興建至今已經有19年,在西螺埔心的這塊地前有溝渠,後有小山,佔地二分半,還有龍柏圍繞,寬敞氣派,但7月23日卻遭民眾匿名檢舉,涉嫌濫葬。

 

雲縣府農業處處長張鴻猶:「農地要做設施,還是要經過允許才可以,但允許的項目是沒有墳墓這一項,那當然是不能做那個使用。」


▼李佳芬家族祖墳遭民眾匿名檢舉,未向西螺鎮所公申請,涉嫌違法。(圖/東森新聞)


縣府查了3天,確認李家祖墳是在2000年設置,位於都市計劃區內屬於水利會的農地,承租770平方公尺,在去年1月1日續約,期限到2023年底,原本適用墳墓設置管理條例的舊法,只要報請主管機關就能核准營葬,不過2002年就被廢止,換成新法後,不管是農地或私人土地都不准土葬,但無論是舊法或新法,李家蓋祖墳當時都沒有向西螺鎮所公申請,縣府初步認定這座墳墓涉嫌違法。

 

雲林農田水利會財務組長何春娟:「(租約)一個是墳墓的,墳墓的就是用基地,建地的方式在收費,墳墓的部分是1年3萬多,而另外剩下它旁邊早期她剛租的時候,種玉米的時候是收耕地的租約,使用者付費為原則,先請她繳5年土地使用費。」

 

雲林菜農林佳新:「大家要來拆祖墳嗎,麻煩你身為中華民國總統以身做則,如果違法需要拆,我們一起來拆,我要呼籲李佳芬,只要蔡總統拆了她家的祖墳拆了,我們也一起來拆遷。」


▼目前李佳芬本人尚未對此事做出回應。(圖/東森新聞)


對此,李佳芬本人尚未做出回應,縣府和鎮公所已排定,8月1日會勘,並函文請水利會查處,隨著韓國瑜要參選總統,先爆出農舍違建,如今連妻子李佳芬的祖墳也涉嫌違法,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李佳芬農舍確定違建!30天內沒改善就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