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首例屈公病!土城20歲女發燒…確診感染

2019/07/26 16: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台首例屈公病!土城20歲女發燒…確診感染

疾管署下午公布台灣首例屈公病,是一名住在新北土城區永寧里的20多歲女性,沒有出國病史,卻在21號開始出現發燒、關節痛等症狀,由於屈公病例往年都是境外移入,這起病例是台灣首例。而屈公病的症狀跟登革熱非常類似,但部分感染者會有「持續數週的倦怠感」,甚至關節會痛到無法行動,持續好幾個月。而這名女病患目前還在居家隔離中。

 

▼(圖/疾管署提供)

 

據悉,台灣今年截至目前已有17例屈公病確定病例,1例為本土病例,16例為境外移入,感染國家為緬甸6例、馬爾地夫4例、印尼2例,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及印度各1例,今年境外移入病例數為自2007年10月列入法定傳染病以來,歷年同期最高。而屈公病症狀與登革熱相似,包括突然發燒、關節痛、頭痛、噁心、疲倦、肌肉疼痛等,約半數病患會出現皮疹,目前沒有特效藥,大部分患者在1周內可康復,但少部份人會出現慢性關節痛後遺症,致死率約千分之一。

 

疾管署呼籲,民眾應定期檢視戶內外環境,並澈底清除積水容器,防止病媒蚊孳生。另提醒計劃前往屈公病流行地區的民眾應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使用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劑,居住在有紗門、紗窗的房舍。如出現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等,以利及早通報、診斷及治療。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登革熱疫情全台收到 大家都住台南開山里?
交疊壞壞19次!名醫激戰美女醫 當正宮面曝細節
阿桑試吃魚翅羹…豪飲3杯閃人:歹呷 網怒轟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