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貞昌在告別式摔筆?喪家打破沉默訴真相

2019/07/08 09: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蘇貞昌在告別式摔筆?喪家打破沉默訴真相

網路上昨天(7日)瘋傳一部影片,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殉職勇警李承翰的告別式,在簽到的時候摔筆、態度惡劣,不過,警政署已證實是假新聞,行政院也澄清該影片是蘇貞昌到屏東參加一位鄉親告別式的畫面,且「摔筆」是當地習俗,對此,影片中的喪家也出面還原情況。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殉職勇警李承翰的靈堂目前設於嘉義市立殯儀館,將在16日告別式結束後移靈入祀忠烈祠,然而,網路上卻瘋傳一段影片,指蘇貞昌出席李承翰告別式時表現地不情不願,簽到時還刻意摔筆,讓不少網友痛批:「不願意就別來,跩什麼跩!」

 

▼禮儀業者出面澄清。(圖/翻攝自業者臉書)

 

不過,影片曝光後,警政署表示,該影片是蘇貞昌在6日到屏東縣參加鄉親公祭追思會的畫面,並非李承翰的告別式,呼籲社會大眾不要再以訛傳訛,混淆視聽。屏東縣恆春石心生命禮儀公司也在臉書特別澄清,「石心禮儀公司『從頭到尾』沒有說蘇院長摔筆,更沒有說這場是李員警殉職的告別式」,強調公司絕對沒有任何政治立場,請網友們別再亂傳、亂帶風向了。

 

▼蘇貞昌發文澄清。(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影片中的「擲筆」動作是小時候家鄉的習俗,喪禮上簽名後擲筆,代表不希望這種憾事再發生,如同現在都還有送毛巾表示斷根、弔喪不送客、不說再見等習俗,都是相同道理,同時,他也嚴肅表示:「用逝者名義來操作抹黑,不但惡意扭曲,也對往生逝者非常不敬。特別在此鄭重澄清,警方已經偵辦,也請各位朋友,不必再傳侮辱逝者的抹黑影片。」

 

▼喪家出面還原狀況。(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的貼文一出就引起網友熱烈回應,影片中的喪家也在留言處現身,並還原當時的情況:「蘇院長當日至恆春對我母親的公祭,全程都非常的莊嚴隆重,並對我母親的事蹟深感敬佩,故特地南下恆春為一位偉大的母親公祭致意,並與家屬握手致意並對亡者的先生表達最高的關懷之意,卻被有心人士特意給予不實的網路報導,此不只對蘇院長的人格嚴重損害而且對亡者非常的不敬,非常不道德。本人在此對此事慎重說明,並對蘇院長遭受這樣的抹黑在此表示萬分的抱歉,並對不實謠言傳播者嚴重的譴責。」

 

(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李承翰臉書)

 

【往下看更多】
我沒辦法呼吸!勇警倒地後求救…目擊者痛心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