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母商圈沒落!超過30年地標麥當勞6/21熄燈

2019/06/01 12:03 字級:
讀稿

天母商圈地標,超過30年的速食店 6/21要熄燈了!其實天母商圈沒落已久,有房仲分析天母屬於「封閉型」商圈,主要都是在地客,加上電商崛起,導致街邊店的生存越來越不容易。

矗立天母商圈,超過30個年頭,被當地人視為地標的,速食店天母門市,即將走入歷史,業者證實因為整體商業考量,決定營業到6/20,6/21正式結束營業。


▼業者證實天母麥當勞將在6/21正式歇業。(圖/東森新聞)

 

天母居民:「滿可惜的,因為滿方便的,因為我住附近,有時候我餓想吃宵夜,就滿方便的。」


天母居民:「其實就從小一直都在這裡,然後我住這裡原本住超過八年,美國回來就是只來這吃東西。」


不少天母人直呼不捨,外傳熄燈原因是房租上漲,不過有房仲業者不這麼認為,更分析天母商圈,從十年前開始逐漸沒落,三到五年前,每坪3000-5000元,但現今行情來到,每坪1500-2500元。


▼許多天母人感到相當不捨。(圖/東森新聞)

 

天母居民:「我住在七段,七段更沒落。」


房仲業者陳泰源:「(天母商圈)基本上,都是靠在地消費力道支撐,不太會有所謂外地客或觀光客。」


天母商圈沒落,房仲業者點出四大原因,首先是電商崛起 消費大環境改變,加上天母屬於封閉型商圈,大多是在地客,因此越來越多業者不開街邊店了,轉攻集客力較強的百貨商場設櫃,尤其天母商圈距離捷運站遠,以速食店來說,距離最近的石牌站,步行就要30分鐘以上。


房仲業者陳泰源:「相信其實速食店,應該也會撤退到,所謂的百貨商場等等這些,集客力比較強的複合式商場裡面。」


▼房仲業者點出天母商圈沒落四大原因。(圖/東森新聞)

 

除非吸客力強的特色店家,否則街邊店的優勢不再,隨著代表性的速食店歇業,天母人記憶中的商圈樣貌,終究回不去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