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怪醫涉下毒害死20人!同事曝超荒謬原因

2019/05/17 16: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怪醫涉下毒害死20人!同事曝超荒謬原因

法國一名47歲麻醉醫師Frederic Pechier,被控涉嫌在同事為50多名病人準備的麻醉藥物裡下毒,導致多人因此喪命,原因竟然只是為了在關鍵緊急時刻出面救人,在其他同事面前展現他的才能。據了解他還被同事稱讚是一位傑出的麻醉師,而當地警方花了超過兩年時間調查,終於將他逮捕。

YT廣告

 

綜合外媒報導,Frederic Pechier在2017年因7起中毒案遭到調查,不久後被釋放,原因是在2008年至2017年間有7名患者被下毒,當中5人成功獲救,但另外2人則不治死亡,調查人員後來發現這些患者血液中鉀的含量是法定劑量的5倍。而他被起訴後則是喊冤,「我被指控犯下了我沒有犯下的可惡罪行」。

 

▼醫師被控下毒害病人。(示意圖/pixabay)

 

在此後的兩年間,警方擴大調查,發現50多起類似案件,目前發現至少有50人被下毒,當中有20人在他任職的醫院及診所工作的17年間死亡。面對檢方指控,Frederic Pechier否認所有指控,並說他的家庭因此破滅了,「你不會相信一位曾被貼上下毒標籤的醫生」,職業生涯也結束了,如果他被判有罪,恐將面臨無期徒刑。

 

而Frederic Pechier的律師則透露,調查結果一無所獲,法官禁止他繼續任職,也控訴警方篡改醫師在初次審訊期間所做出的陳述,且禁止執業使醫師瀕臨破產邊緣,「他的財務狀況非常複雜,在過去的15個月裡,他一直沒有收入,但他最終可能無罪釋放」。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黑狗遭綁雙腳 重摔丟3公尺深溝喪命…死不瞑目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下毒 麻醉 醫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