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童、清明節上班工資加倍?勞動部回應了

中央社 2019/04/03 14:5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兒童、清明節上班工資加倍?勞動部回應了

勞動部今(3)日表示,清明4天連假中,4日及5日都屬於國定假日,若勞工出勤雇主需給加倍工資,如適逢勞工的「例假」或「休息日」,雇主應於其他工作日給予勞工補假1日。

YT廣告

▼清明節上班須給加倍工資!(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依勞動基準法規定,凡是內政部所定應放假的紀念日、節日、勞動節及其他中央主管機關指定應放假日,均應休假;雇主並應照給工資。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今天受訪表示,兒童節(4月4日)及民族掃墓節(4月5日)為國定假日,如果勞工出勤雇主就必須給予勞工加倍工資,如適逢勞工的「例假」或「休息日」,雇主應於其他工作日給予勞工補假1日,補假日期可由勞資雙方協議。

 

▼若資方未給補假,可向勞工局反映。(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黃維琛說,國定假日出勤及工資給付事宜,事業單位應依法辦理。雇主如違反相關規定,勞工可檢具相關事證,就近向當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縣、市政府勞工局處或社會局處申訴),將有專人進一步處理。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爸媽只疼哥!40歲男用6位數薪資逆境重生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