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家用監器窺隱私?資策會:白牌貨沒防護勿買

2019/03/15 16: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家用監器窺隱私?資策會:白牌貨沒防護勿買

智能家電越來越多,如果配備有鏡頭就得特別注意,一旦被駭客入侵,生活隱私可能被看光光,尤其是家用監視器,買到白牌的IP CAM,因為廠商沒做好資安設定,使用者的家中隱私可能就會被偷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投訴民眾吳小姐(2015.7.15):「就很害怕啊,就想說到底他是看了我多久。」

 

真的會害怕,為了隨時監看家裡愛貓裝網路監視器,沒想到卻讓生活隱私被窺探。

國外也發生過不少真實案例,為了看寶寶監視器卻被駭客入侵。

不少受害人其實都有更改密碼,但還是被駭,原因就出在買到了白牌監視器。

 

▼白牌的IP CAM因廠商沒做好資安設定,隱私可能被偷窺。(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一旦家中裝的是這種白牌IP CAM,小心你的生活隱私就會被看光光。」

 

應該是自己監看的畫面卻被公開,原來問題出在白牌廠商沒有資安觀念,安全設定做的不完全。

 

資策會資安所工程師劉濬銘:「保護的好的IP CAM,照理要輸入帳號密碼,它才會給你影像,但是我們展示用的這台,廠商技術不夠,不知道其實應該設防護。」

 

駭客在遠端就能監看畫面,更可以自由轉動想看的角度,而且號稱一般民眾就可以登入,只要找到跟監視器使用的同一個瀏覽器,就能操作,正常來說在登入的時候,應該要輸入帳號密碼,但白牌廠商沒設定這項防護,等於按個確定鍵就能觀看。

另外有些使用者,購買後沒有更改預設密碼,或者改的密碼太容易被破解,都會讓自己變成實境秀主角。

 

▼駭客在遠端就能監看畫面。(圖/東森新聞)  

 

資策會資安所工程師劉濬銘:「像它能夠上下左右轉動,可能其他家還有拍照,或者放大的功能。」

 

資策會資安所組長高傳凱:「你可以取一個很長的一串一句話,你的英文字母,就長達10幾個字。」

 

密碼設定越複雜越好,另外在選購上,因為不像一般商品有所謂的標章認證,白牌ip cam外殼也會做的跟知名品牌一模一樣,只能建議消費者別貪便宜,選擇大廠才能確保隱私不被偷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