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越南升為豬瘟疫區 違帶肉品開罰20萬!

2019/02/20 15:12 字級:
讀稿

繼中國大陸和蒙古陸續被列為非洲豬瘟疫區,現在越南也淪陷,就在2月5日一名台灣旅客違規從越南胡志明市搭乘班機,從台南機場入境,被查獲攜帶豬肉三明治,經檢驗確實是非洲豬瘟陽性病毒,因此防檢局現在也將越南列為疫區,如果違規攜帶肉品將直接開罰20萬元,對於即將到來的川金會,將在越南河內舉行,因此當地政府無不嚴正以待。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桃園機場檢疫人員:「小姐這是妳的行李嗎,不好意思跟妳檢查。」

 

檢疫犬出動認真值勤,要聞一聞旅客行李有沒有違禁品,為防堵中國非洲豬瘟入台,防檢局加強管制,現在連越南也淪陷,就在2月5日,台灣一名旅客從越南胡志明市違規攜帶豬肉三明治,當時因為越南還沒有被列為疫區,違規攜帶肉品當下被裁罰了三萬元,結果被驗出,確實是非洲豬瘟陽性病毒。

 

防檢局副局長杜文珍:「越南是在上禮拜五,我們才第一次檢測出來豬肉有非洲豬瘟的病毒核酸。」

 

▼(圖/東森新聞)


防檢局提到,目前無法確認驗出非洲豬瘟的三明治來源到底是中國還是越南,還得看後續出來的檢測報告才能確認。


越南也是繼中國大陸蒙古以後,第三個發生非洲豬瘟病例的國家,同時也是東南亞第一個發生疫情的地方。

 

防檢局副局長杜文珍:「如果是托運行李,海關那邊是百分之百會進行檢查,那手提行李是在上個星期五就把越南也納入高風險,所以手提行李是在上星期五也全面檢查。」

 

防檢局也再次提醒,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從20日凌晨0點開始,入境旅客從越南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一旦遭到查獲,將比照從中國大陸違規攜帶罰則,第一次違規裁罰20萬元,第二次就開罰100萬。

 

▼(圖/東森新聞)


防檢局副局長杜文珍:「其實我們越南代表處很早很早之前,就有跟越南方說,旅客到台灣來,如果違規攜帶是有罰則的,所以我們代表處那邊,其實有主動在發簽證的時候就告訴他們,不能帶肉製品到台灣來。」


國際矚目的第二次川金會也將選在越南河內舉行,現在河內成為非洲豬瘟疫區,越南當局也都繃緊神經,嚴正以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