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職業病?一聽到「發票給您」 她驚吐9字…網笑到流淚

2019/01/10 15: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職業病?一聽到「發票給您」 她驚吐9字…網笑到流淚

每個工作做久了,多多少少都會有些「職業病」!一名女網友在飲料店打工,平常幫客人點完商品後,就會說「這邊發票先給您,旁邊稍等一下喔」,怎料這句話深深地烙印在她的腦海中,某次原PO走進超商在結帳時,一聽到店員對她說「發票給您喔」,孰料,她竟然脫口而出「這9字」,下秒才回過神,並尷尬地遠離櫃台。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小妹我現在在飲料店打工,不知不覺就有職業病…」原PO在《Dcard》分享自己的糗事,透露平常替客人點完飲料找完錢之後,都會禮貌地說「這邊發票先給您,旁邊稍等一下喔」,而這句話也默默地成為她特別的「習慣」,但原PO完全沒意識到…。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笑著說,某次她走進超商買拿鐵,結完帳時店員就遞上發票,並說「發票給您喔」,一聽到這5個字,原PO立馬開啟上班模式,下秒竟然下意識地回「好的旁邊稍等一下喔」,甚至搭配專業的微笑及微鞠躬。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的舉止瞬間讓整個超商氣氛降至冰點,店員也傻眼愣了3秒,之後乾脆直接轉身做咖啡,逃離尷尬的場面,原PO回過神後內心默默地說「我為什麼要跟我自己說稍等一下…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除此之外,不僅店員會有職業病,連服兵役的阿兵哥也深受「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影響,一名男網友日前分享在當兵期間的故事,某天他身體不舒服去掛號看診,正當櫃台傳出「XX祐」時,他腦中突然想起一段口訣。

 

▼(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聽聞名字時,舉手答Yo~手臂微貼耳朵,手打直、拳頭握緊、虎口向外,頭不要歪,另一隻手微握拳貼緊大腿,雙腳併攏向外張開45度!身體面向發言者」,因此,男網友瞬間從沙發椅跳起來,大聲答有,與此同時,現場一片安靜,就連護理師也忍不住憋笑,他則故作鎮定,快步離開診所。原PO事後不忘自嘲:「原來是早點名的部分啊,我還以為是看醫生呢!」

 

(封面圖/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機器前蒸喉嚨 女病患「習慣性」一口含住…老司機笑翻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