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一條路50公尺關2間!近年通訊行業難經營

2019/01/08 10:26 字級:
讀稿

景氣不好,通訊行也越來越難經營,就有民眾發現在永和中正路上短短50公尺距離就有2間通訊行停業,其他同業也表示,最近2、3年辦理門號件數下滑,去年499事件後只剩個位數,讓現在不少通訊行只好加賣其他3C家電產品,維持店面營運。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鐵門拉下、招牌也已經拆掉,在新北市永和中正路這家通訊行,在去年年底的時候就已經停止營業,而就在同一條路上短短不到50公尺的地方,這一家通訊行也已經關門退場,因為這幾年通訊行的生意真的不好做。掛上出租布條,大環境景氣不好加上租金高漲,一條路上,就有好幾間店面空置,其中包括不少通訊行,一間一間收起來,讓很多其他同業感慨,真的越來越難經營。其他通訊行業者游佳章:「前幾個月(北區)一個月內,收起來的店家大概就有十來間吧,在499案之後,現在所有的門號案件,其實數量已經急遽的下滑。」

 

▼(圖/東森新聞)

 

在通訊行業待了10年,游老闆看在眼裡很有感觸,因為平均來看,過去辦理門號件數一個月還有20、30件,但從2、3年前開始,就砍了一半,直到去年各家電信推出499吃到飽方案後,有的甚至一個月掛零,沒有客人辦理。其他通訊行業者游佳章:「維修店一多,自然會有維修費高低的差異性,客戶就會去比較,我只要花了少許的金額,我就可以把手機修好,那我就不用花大筆的金額去買一台新的手機了。」專門維修手機的店面越開越多,就連手機周邊配件也隨處可見,不斷壓縮通訊行的市場空間,讓現在業者不得不擴大販售品項。

 

▼(圖/東森新聞)

 

其他通訊行業者游佳章:「不單單只是辦通信,可能也開始著重在維修,然後甚至是你會搭載其他的一些電器產品。」很多通訊行開始加賣新的3C產品,像是掃地機、烤箱這類小家電 ,甚至還有旅遊券等等,增加營業收入,鞏固老顧客,才能在不景氣中繼續生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恐嚇提告! 不滿電信行員工態度 嗆「我要弄死你」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