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龍女」傳為金庸夢中情人!氣質女星同天病逝

2018/10/31 10:57 字級:
讀稿

武俠小說作家金庸病逝,讓不少書迷都很感傷。說到金庸,不只文筆精彩,感情世界也很精彩,他這一生經歷三段婚姻,跟第三任妻子相差29歲,還被書迷比喻為是現代版神鵰俠侶的楊過和小龍女,但是外傳他文字寫出的小龍女,其實是他的夢中情人,也是50年代的女藝人夏夢,但兩人始終無緣。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已故作家金庸:「我想最重要的原因是懸疑性。」金庸一句話點出,書迷們拜倒在文字海中的原因,故事中有情感、有糾葛還帶些懸疑性,一貫的金庸風格,讓他在武俠小說界地位屹立不搖,很多忠實書迷都知道,故事中扣人心弦的角色之一小龍女,傳出就是金庸的夢中情人夏夢。五零年代紅遍華人圈的女藝人夏夢,拍過40多部作品,金庸曾經為了她,在影視公司擔任編劇,只可惜早在認識金庸之前,夏夢已經結婚,兩人始終無緣。

 

▼(圖/東森新聞)


而現實中金庸的感情生活其實也相當豐富,先後經歷3段婚姻,第三任妻子林樂怡比金庸小29歲,兩人也曾經被書迷比喻為神鵰俠侶的楊過和小龍女。還有金庸筆下,表哥角色也不少,外傳表哥原形就是詩人徐志摩,也是金庸的親表哥,還一度被聯想,這些角色都是在影射徐志摩的風流多情,金庸小說經典,他還曾經把小說名稱的第一個字串成對聯,「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已故作家金庸:「好像你讀過的射鵰英雄傳,黃蓉跟郭靖寫的其他事情,這樣推算下去,黃蓉要比郭靖年紀大,不對了。」

 

▼(圖/東森新聞)


有著俠客般的豪氣,金庸也曾經大方改版自己年經版的小說,即使他前半生猶如筆下主角四處漂泊,但終究磨出自己的精彩文筆,永遠烙印在書迷心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驚傳逝世! 享耆壽94歲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