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嘲已是夕陽產業 發財車賣拖鞋也接電話預約

2018/10/20 19:30 字級:
讀稿
現在路上要看到傳統的發財車賣東西越來越少,不過在台北市這名84歲的老闆,卻靠著發財車賣拖鞋賣了50多年,但是因為生意越來越難做,還要避免被警察開違停紅單,現在老闆賣拖鞋也接「電話預約」。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一賣就是50多年,只要顧客詢問,直接現場試穿,這發財車掛滿各式各樣的拖鞋,充滿古早味,因為這些都是用輪胎皮材質,橡膠做成的厚底鞋,講求耐穿,卻也因此,顧客好幾年才光顧一次。賣拖鞋老闆張春貴:「你如果一雙鞋,你跟我買一雙拖鞋,一穿就是三年四年,我如果固定在一個定點賣,要店租、還要請店員,當然不划算啊。」負擔不起固定店面租金,老闆乾脆開著發財車到處跑,雖然不是隨手攔就能停,但要跟上年輕人腳步,現在也得接電話預約。

▼(圖/東森新聞)


賣拖鞋老闆張春貴:「電話我給顧客,他打電話來,我就把其他顧客也叫過來,這樣才划算,不然你如果只買一雙,你如果在北投買一雙,我不就跑到北投,不是這樣。」老闆住在台北市,最遠曾經賣到基隆或是南下新竹,84歲了,已經換了第三輛發財車,但這種路邊停的小生意,偶爾也會碰上違規問題。賣拖鞋老闆張春貴:「如果說到警察天就黑一邊,他說你停在這邊是別人檢舉的,就開單啊,開單就罰1200元,如果出來賣一天,剛好都繳罰單了。」

▼(圖/東森新聞)


沒有定點、時間不固定,月收入當然也起起伏伏,老闆自嘲已經是走下坡的夕陽工業,但賣鞋已經傳承第三代,這阿公留下來的古早味,他不想放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