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色列的答謝禮:耶路撒冷一高鐵站將取名「川普站」

合作媒體--界面新聞 2017/12/29 08:37 合作媒體--界面新聞 字級:
以色列的答謝禮:耶路撒冷一高鐵站將取名「川普站」

美國總統川普正在以色列享受著英雄般的待遇。就在舉國上下以各種方式歌頌他的時候,該國交通部長卡茨(Yisrael Katz)做出了一個重大決定,計畫將一個即將開建的、具爭議性的高鐵網站命名為「川普站」。

 

這個規劃中的高鐵專案將連接以最大城市特拉維夫與耶路撒冷,其中即將以川普命名的網站規劃為期一年、預計耗資2.15億美元,坐落在耶路撒冷老城。一旦建成,大量遊客可以通過該站直接進入距離兩大聖地哭牆和聖殿山僅幾百米的猶太人區(Jewish Quarter)。

 

卡茨週三表示,將該月臺以川普命名,是為了感謝美國總統本月初做出的一項「歷史性決定」和由此展現出的「勇氣」,以及「在強化耶路撒冷為猶太人和以色列首都地位上做出的貢獻」。

 

12月6日,川普宣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21日,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認定任何宣稱改變耶路撒冷地位的決定和行動「無效」,並要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通過談判決定耶路撒冷的地位。美國威脅要切斷對那些反對美國的國家的援助。

 

耶路撒冷的歸屬是巴以衝突的核心,以色列稱這個三教聖城是該國「永遠的、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勒斯坦則宣稱被以色列1967年佔領的耶路撒冷東部是該國首都未來所在地。

 

但以色列對耶路撒冷的主張從來沒得到國際社會的一致認可。根據1993年巴以和平協議,耶路撒冷的最終地位應在接下來的和平談判中確認。

 

川普遷大使館的決定激化了該地區的衝突,在西岸和加沙地帶等多個地區引發了大規模抗議和流血衝突。這條高速鐵路的修建和以川普命名的決定勢必會招致更多對抗。

 

實際上在這之前,這項高鐵建設計畫已經引發了國際社會的擔憂,因為其中有兩段大部分經隧道穿過西岸,而西岸被巴勒斯坦人視為未來國土的一部分。

 

卡茨週三表示,「川普站」的修建計畫是交通部今年「最重要的國家項目」。

 

卡茨一名助手告訴《紐約時報》,卡茨此前已經通過命名的方式向數位美國人致敬。其中,特拉維夫一個專案中使用到的重型設備被命名為「黑莉」,後者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享受同樣待遇的還有以色列女影星蓋兒加朵主演的《神力女超人》。

 

CNN報導稱,在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該國掀起了一股以川普命名的狂熱行為。在以色列北部,一個市長計畫以川普的名字命名新開的一家公園,在沿海城市亞實基倫,議會決定將一條道路命名為「川普宣言路」。

 

 

(以上內文由界面新聞授權)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