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點油漬都沒有!澳洲皇家海軍離奇失蹤 103年後解開真相

2017/12/22 17:46 字級:
一點油漬都沒有!澳洲皇家海軍離奇失蹤 103年後解開真相
▲澳洲海軍AE1潛艦失蹤103年,終於找到了。(圖/翻攝自澳洲皇家海軍/下同)

澳洲皇家海軍一宗103前的歷史迷團,近日終於解開。澳洲海軍潛艦AE1艦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離奇失蹤,是協約國陣營第一艘,也是澳洲第一艘在一戰中沈沒的潛艇。該艦殘骸直到近日才在巴布亞紐幾內亞海域被尋獲。



隸屬澳洲皇家海軍的AE1艦(HMAS AE1),是澳洲E級潛艇中的首艦,1914年2月才在英國正式成軍,同年5月航抵雪梨。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AE1艦被派往巴布亞紐幾內亞,參與協約國佔領德國殖民地行動,艦上載有35名英國和澳洲的海軍官兵。

1914年9月14日,就在德屬殖民地投降後1天,AE1艦離奇失去蹤影,皇家海軍雖然出動大規模搜尋,但一無所獲,就連一片油漬都沒發現,使AE1艦失蹤案成為澳洲海軍史上最大的迷團。

初步認為AE1艦並不是遭敵軍擊沈,當年在事發海域附近活動的德國船隻只是普通的測量船;AE1艦最後一次和友艦通訊是當天下午2時30分,接著就失去聯繫。附近村民曾證稱,在海上看見「海怪」、「惡魔魚」出沒。

▼AE1潛艦失蹤前正在巴紐海域執行任務。(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搜尋團隊近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約克公爵島(Duke of York Island)附近海岸線發現AE1艦的殘骸,距離海面300公尺深。初步判斷潛艦應該是在下潛時發生意外才會沈沒,雖然還不清楚意外的具體情況,但艦上官兵的後人中於了結一樁心事。澳洲國防部長潘恩說,「103年後,澳洲最古老的海軍謎團解開了。」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澳洲 海軍 失蹤 謎團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