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韓人養狗不超過5年!脫北者曝:在有感情前吃掉牠

2017/12/01 18:55 字級:
北韓人養狗不超過5年!脫北者曝:在有感情前吃掉牠
▲(示意圖/Pixabay)

北韓社會封閉,養狗習慣也反映出經濟狀況不佳,脫北獸醫學家趙賢(化名)日前表示,北韓人幾乎不會把狗養到5年以上,因為要趁與狗產生感情前就先吃掉。北韓也沒有將狗當作家人一樣的習慣,因而看到南韓人對待狗的方式覺得十分吃驚。

▼北韓人養狗不超過5年(示意圖/Pixabay)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趙賢原本在北韓西北部的平安南道畜產部門擔任公務員,於2010年脫北。於11月28日在首爾冠岳區首爾大學教授會館,和人文、保健等各領域專家參加「統一基礎構建聯合學術大會」,提及看見南韓人將狗視為家人,感到十分吃驚。

趙賢指出,北韓的主體思想是「人排在第一位,狗和豬等家畜是專門為人服務的動物。」北韓也常在電視節目中播放狗穿著衣服的畫面,並向人民傳達這是「腐敗、病態的資本主義社會」的觀念。

▼北韓當局常播放狗穿著衣服的畫面,傳達資本主義社會腐敗的觀念(示意圖/Pixabay)


在北韓,雖有「寵物」這個詞彙,但沒有人會將寵物視為伴侶或家人,普通居民養狗,主要是因為能生產出狗肉和狗皮,解決經濟困難。除此之外,北韓人幾乎沒有將寵物養到5年以上,都在與狗產生感情前就會先吃掉。但在高層人士之間,品種優良的狗卻如同名牌衣服,成為一種「炫富」方式,其中又以豐山犬的身價最高。趙賢指出,品種優良的豐山幼犬一隻售價為30至40美元(約新台幣899至1199元),而最高品種的豐山犬要價100美元(約新台幣2999元)。」

▼北韓人並不會將狗當作家人或伴侶(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北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