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劍橋大學訓練綿羊辨認人臉 正確率達80%

2017/11/09 22:08 字級:
劍橋大學訓練綿羊辨認人臉 正確率達80%
一般人總認為綿羊的智商不高,不過英國劍橋大學最近一項研究打破了這項迷思。他們訓練八隻威爾斯綿羊辨識人臉,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英國演員艾瑪華森、美國演員傑克葛倫霍,以及新聞從業人員菲歐娜,發現綿羊答對人臉照片的機率高達八成,幾乎和靈長類不相上下。
 
很多人睡不著都有數羊的經驗,或許你會認為看起來無害的羊咩咩智商並不高,但根據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綿羊其實跟貓狗等動物一樣能夠辨識人臉。研究人員用了四位名人,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演員艾瑪華森、傑克葛倫霍,以及新聞從業人員的照片,訓練威爾斯綿羊辨認,正確率大約可達到80%。第一階段,研究人員在實驗室放了兩台螢幕,螢幕上秀出名人照片,只要綿羊選擇名人照片就可以獲得食物獎賞。第二階段,兩個螢幕同時秀出兩個不同的人類照片,10次實驗中,綿羊大約可以答對8次。第三階段難度提高,螢幕上顯示同一個人不同角度的照片,這時綿羊答對的機率下降到66%,但如果不是名人,而是牠們平常接觸的實驗室人員,綿羊則不需經過訓練,幾乎都可以正確選擇照片。
 
研究人員對於綿羊,能從平面照片辨認人臉的能力感到震驚,因為這需要複雜的腦部運算。而這項研究也透過觀察遺傳性神經退化疾病「亨丁頓舞蹈症」,來評估新療法的成效造福人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