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魔鬼熱浪降臨 歐2050年炙燒煉獄

2017/09/29 21:55 字級:
魔鬼熱浪降臨 歐2050年炙燒煉獄
台北氣溫前幾天飆到38.6度,創下121年來九月最高溫紀錄,地球越來越熱,像歐洲今年夏天許多國家都超過攝氏40度,科學家研究發現,如果不想辦法解決氣候變遷的問題,未來到了2050年歐洲40度將成為常態氣溫,另外隨著溫度升高,導致藻類活躍,現在高山或極地的雪很多都不是白色,而是變成粉紅色了, 這種粉紅色的雪,帶點西瓜的味道,又被稱為是西瓜雪。
 
而南歐各地也因為高溫,野火燒不盡,世界氣候歸因組織的科學家估計南歐目前出現40度高溫的機率,是1900年代的10倍。而在2050年後,夏季飆破40度將成為常態,如果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夏天只會越來越熱。事實上,隨著氣候變遷,不只魔鬼熱浪與人類同在高山和極地,也有著不一樣的面貌,雪開始不再只是白色,而是變成了粉紅色。
 
1818年英國探險家約翰羅斯船長,行經格陵蘭時發現白雪變成粉紅色,帶回英國檢驗,當時誤以為是土壤含有鐵質所導致,不過現在科學家普遍認為,主要是一種叫作極地雪藻的綠藻,含有獨特色素四萜類,當它們吸收太陽光,導致白雪加速融化,融化的雪水又會滋養微生物,讓極地雪藻更蓬勃,如此循環下去,就會讓冰河融化速度加快。
 
像是阿拉斯加,哈丁冰原1900平方公里的面積,西瓜雪已經佔據了700平方公里,而且當地有17%的融雪,都是因為極地雪藻所導致。另外學者也擔心,今年北極恐怕將有50%的面積被西瓜雪所覆蓋,粉紅色的西瓜雪也稱草莓雪,看起來似乎給人浪漫的感覺,但它卻象徵著地球氣候急速變遷生態和地貌的快速。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