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搞笑諾貝爾獎揭曉!「貓咪流體力學」得物理獎

2017/09/16 14:45 字級:
搞笑諾貝爾獎揭曉!「貓咪流體力學」得物理獎
27屆「搞笑諾貝爾獎」揭曉了,這次獲獎的研究點子,很有創意,有科學家因為常看到貓咪躲在各種容器裡的照片,就提出「貓咪究竟是液體,還是固體」的研究,最後抱回「物理獎」,至於和平獎今年得主則解決了「臥室裡的戰爭」,解決打鼾的症狀。
 
物理學獎項有法國、新加坡、美國三方角逐,最後物理學獎頒給來自法國科學法丹,他以流體力學觀點,來探討貓咪能同時處於固態和液態狀態嗎?這名科學家說,研究靈感來自他常在網路上看到,貓咪把自己塞進各種容器裡的照片。他用數學公式計算研究後發現,跟年紀較大還有不愛動的貓咪相比,活力充沛的小貓,身體比較柔軟,容易塞進各種形狀容器裡。
 
這支澳洲原住民吹奏的樂器,被研究團隊發現有助於減緩睡眠呼吸中止,0以及打鼾的症狀,除了解決患者困擾,也減少跟另一半因為打呼而發生衝突的機率,所以被獲頒和平獎。已經進入第27屆的「搞笑諾貝爾獎」,今年選在哈佛大學裡的劇場舉辦,獎項規格跟正式諾貝爾獎幾乎一樣,也有醫學、生物學獎等,而得獎者最後能獲得十兆辛巴威幣的獎金,聽起來很多,但只值大約台幣二百四十元。
 
但最吸晴的不是獎金,而且典禮上穿插在獎項之間的逗趣表演。這些演出者幾乎全都是科學家,主辦單位的美國科學幽默雜誌表示,他們希望透過這些無厘頭表演,讓一般人更願意親近科學外,這些天馬行空的獎項,背後意義是希望人們能重拾好奇心,注意到生活周圍的不尋常事物,才能促發科技持續進步。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