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生在墳墓裡! 3千人村莊「以死亡維生」

2016/01/10 19:50 字級:
出生在墳墓裡! 3千人村莊「以死亡維生」

●此為示意圖。(圖/Pixaday)

在菲律賓馬尼拉的近郊,有一座在西班牙統治時期,就存在的公墓。而在公墓內,竟然住了三千位居民,他們和墳墓為鄰,每天看著來來去去的送葬隊伍,靠著他人的死亡維生。

葬禮養活了泥水匠、守墓人、花販和小商家。有人甚至一出生,就住在墳墓裡面。這群人是真正生活在墳墓上的活人,也成為菲律賓社會中,相當特殊的一群人。

騎著摩托車在街道上奔馳,如果不說你可能會以為這是哪個小村莊,但如果仔細看兩旁的建築物,卻會發現有很多的墳墓,而且居民們一點都不忌諱,生活在其中。

這裡是位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北部的公墓,從西班牙統治時期就存在,占地133公畝,現在有多達三千位居民稱這裡為家。

亡者在此長眠,生人在此歇息,公墓區每天最多舉辦一百場葬禮,居民每天看著送葬隊伍,諷刺的是當地居民是靠著他人的死亡維生,一場葬禮能養活泥水匠、墓誌工匠和陵墓守墓人,還有賣花的攤販、三輪車車夫以及小商家。

而這些墳墓建築,也反映了菲律賓的社會結構,下葬的家族越顯赫,陵墓就越宏偉。

窮人也希望過世親人能有合適的安息之地,這種墓坑稱為「公寓」,外觀就好像置物櫃,這種「公寓」最多能租五年,租金是500披索大約台幣390元。

五年租約到期後,親人就得來撿骨,可是大多數窮人家庭無法負擔遷葬費用,眾多骨骸依然無人認領,他們全都被存放在墓坑裡,相反的有權有勢者的墳墓,就有專人看守。

以馬尼拉公墓為家的特殊族群,是菲律賓社會貧富差距懸殊的縮影,他們離死亡最近,但死亡也給了他們生活所需。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墳墓 死亡 菲律賓 公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