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進宇宙 歐洲找中國聯手打造「月球村」

2017/05/03 21:34 字級:
前進宇宙 歐洲找中國聯手打造「月球村」
國際間在太空的角逐以往都是美國和俄羅斯獨霸,不過這樣的局面已經被打破,歐洲和中國大陸正急起直追,歐洲太空總署去年宣布要在月球以3D列印機打造月球村,現在更證實和中國大陸談論在月球一起建造人類基地,而中國大陸近年多次發射火箭太空船,太空科技實力突發猛進, 被認為僅次於美國和俄羅斯。
 
帶我飛向月球吧,讓我在群星之間嬉戲。人類自從1972年最後一次登月後,重返月球的呼聲一直沒有斷過,歐洲太空總署去年宣布,二十年內將在月球打造一座「月球村」,使用材料是月球土壤,並用三D列印機打造。月球住所將由機器人操作的三D列印機打造機器人一端有鏟子,用來鏟挖月球土壤,中間搭載列印墨匣,另一端則是附有機械手臂的印刷頭。月球村完成後將作為國際火箭發射平台,並集太空旅遊業等多項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歐洲太空總署證實月球村計畫,將和中國大陸合作一起打造。中國大陸神州十一號太空船,去年十月順利和天宮二號對接,事實上中國大陸的航太科技,近年來急起直追,已經發展多年的美國和俄羅斯,雖然穩居龍頭地位,短時間難以撼動,不過包括天宮二號太空站和歐洲太空總署合作,甚至計畫2020年前登月,中國大陸的太空實力,已超越歐洲國家全球排名第三。電影情節也反映現實情況,ID4第二集裡的月球太空站指揮官,就是由中國人擔任。地心引力裡女主角更是因為,中國天宮太空站的協助平安返回地球,各國努力發展太空科技相互合作,最終能和平使用太空資源,才是全人類之福。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