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瑪莉皇后號鬧鬼?帶你了解瑪莉皇后號的歷史與傳說

蔡懷德 2017/03/17 22:55 蔡懷德 字級:
瑪莉皇后號鬧鬼?帶你了解瑪莉皇后號的歷史與傳說

 

你聽過瑪莉皇后號嗎?這艘在1936年首航的郵輪,現在已有80多年的歷史了,目前就停在加州長堤市的港口,雖然現在已經被改成餐廳和旅館對外營業,但其實進到內部不難看出歷史的痕跡,也可想見當初這艘豪華郵輪的風光事蹟,當然瑪莉皇后號出名的地方也不僅於此,更是因為它鬧鬼的事件頻傳,讓許多愛好探險的遊客,來到長堤市必定造訪瑪莉皇后號。

 

比鐵達尼號大近一倍的「瑪莉皇后號」

 

 

說到豪華郵輪,讓人最直接的聯想就是鐵達尼號了,這艘歷史上有名的沉船,現在想見到它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但這艘外表和鐵達尼號相似的豪華郵輪「瑪莉皇后號」卻還是確切存在著,它在1936年到1967年航行於大西洋之間,外表有著黑白交錯的雅典船身和三個橘色的大煙囪,比鐵達尼號大上將近一倍,甚至二戰時期還被徵召改裝成運輸軍艦,載運超過八十萬個部隊,並創下曾一次載運高達一萬六千人的世界紀錄。

 

不過好景不常,隨著噴射客機的問世,瑪莉皇后號也只能黯然退場,原本要被當作廢鐵的船身,在加州長堤市的購買之下,將它搖身一變改造成為了現在我們所看到旅館和餐廳,而甲板船艙、引擎室、控制室等也打造成博物館供遊客參觀。

 

名符其實的「幽靈船」

 

 

歷史悠久的瑪麗皇后號,由於曾經擔任二戰期間的運輸軍艦,所以經歷過不少慘烈的戰爭痕跡,像是它在二戰期間曾經攔腰撞上一艘船,導致船上200多人喪命,從此船頭就成為許多人遇到靈異事件的地方,甚至有人會聽到一大群人悽慘的尖叫聲。

 

當然最著名的靈異事件莫過於頭等艙的游泳池,相傳因為一名小女孩在此溺斃,從此小女孩的幽魂就會不定期的現身,常有人會聽到女孩的戲水聲和地板沾濕的腳印,還會詢問遊客「跟我玩好嗎?」,讓許多遊客參觀到游泳池都不寒而慄。

 

船內的古典裝潢與復古氣息

 

 

當然瑪莉皇后號也不是只有恐怖傳說而已,船上因為保留了許多船艙設備,因此是許多郵輪迷喜歡造訪的地方,不管是引擎室、船長室、還是各船艙,再加上改建後的飯店裝潢保留著當時古典的氣息,讓整艘船內部充滿復古的氛圍。

 

最後,瑪莉皇后號雖然充滿著鬧鬼的傳說,但它也可以說是見證二戰的歷史遺跡,還有當時那個豪華郵輪的風光年代,走在船上就彷彿置身於鐵達尼號的場景當中,不難想像當時的人在船上跳舞慶祝,在甲板上眺望海洋的那種感覺,著實令人羨慕。

 

(以上圖片皆取自 The Queen Mary臉書)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