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迷航太空8年 NASA找到印度首艘太空船

2017/03/12 20:28 字級:
迷航太空8年 NASA找到印度首艘太空船
印度在8年前成功發射第一個無人月球太空船,創下歷史紀錄,但隨後這艘太空船就莫名其妙消失,長達8年都沒消沒息,不過這個月美國太空總署NASA終於在距離月球200公里處,找到這艘無人太空船。NASA指出,太空船的體積非常小,大約只有迷你車的一半,這次能夠找到可以說是相當不容易。
 
印度第一艘月球太空船,消失8年之後終於找到了,倒數聲中,印度的月球探測器射出火焰,飛上太空,印度國家太空研究組織2008年10月成功發射第一艘無人駕駛探測器「月球飛船一號」,卻在2009年8月宣布失聯,這8年來都沒有下落,不過美國航太總署NASA藉著一項新研發的星際雷達新技術,在這個月9號在月球上空200公里的月球軌道發現,兩架無人太空船其中一架就是這艘「月球飛船一號」。
 
「月球飛船一號」在當時是印度的驕傲,它總重1.38噸、高44.4公尺,造價約8,300萬美元,相當於二十幾億新台幣,「月球飛船一號」跟火箭脫離後本身的體積很小,只有小型汽車的一半大,且NASA的報告指出月球強大的引力,可能會大幅改變探測器的環繞軌道,種種因素讓這艘太空船難以被找到。不過第一次探月任務的失敗,並沒有讓印度政府灰心喪氣,他們計畫在2018年初發射「月球飛船二號」繼續探索太空奧密。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