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載客上太空! 「亞馬遜」搶太空商機 火箭可回收

2017/03/08 21:51 字級:
載客上太空! 「亞馬遜」搶太空商機 火箭可回收

一場民間的太空交通爭霸戰正如火如茶展戰!上星期「SpaceX」才宣布明年要送兩名旅客進行環繞月球之旅,昨天網路零售霸主「貝佐斯」的太空科技公司也宣佈,將用可回收火箭替歐洲發射人造衛星,不過上一趟太空,可不像電影裡那麼輕鬆愉快,由於生理和心理的適應不良,太空遊客可能一路吐到月球,並且因為頻尿,恐怕必須全程包尿布。
 
在模擬動畫影片中,太空科技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新格倫火箭發射升空,到了特定軌道後,釋放人造衛星,通常火箭使用後,就直接掉進大海報廢,不過新格倫火箭可不一樣,它完成任務後利用本身的動力,可回到設定好定點進行回收,可以使用數次是它最大特色。
 
藍色起源的老板,正是網路零售巨擘貝佐斯,他在七號宣佈,將在2021年替歐洲通信衛星公司,發射人造衛星,同樣發展可回收火箭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上星期才佈明年將進行一次,史無前例的環繞月球太空之旅,這趟繞月之旅大約一個星期,兩名旅客身分暫時保密。
 
太空之旅聽起來或許很酷,不過專家警告,一般太空旅客很可能會適應不良,而且不舒服的症狀是從頭到腳,在無重力狀態下,內耳失去平衡導致暈太空船,人體內液體因為沒有地心引力牽制,四散或向上流動,造成臉浮腫、雙腿變細,甚至嘔吐、頻尿,因此一路包著尿布將是免不了,旅遊玩興全消。
 
另外更可怕的是,如果遇到太陽粒子大爆發,電磁輻射和高能帶電粒子流是平常的好幾倍,人體無法負荷恐怕當場死亡,而太空船在返回地球前發生故障,上頭的旅客恐怕也將凶多吉少。1972年人類最後一次登月後,何時會重返一直受到高度關注,明年的繞月觀光之旅也被視為重要指標。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