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盜獵者魔高一丈 追蹤器反變兇器?

2017/03/02 21:56 字級:
盜獵者魔高一丈 追蹤器反變兇器?
明天(3月3日)是世界野生動植物日,為了保護野生動物,許多國家都會在動物身上加裝GPS或無線電發射器,由保育人員接受牠們的行蹤,來了解動物的習性和生態,不過這樣的好意,現在卻造成傷害,因為許多魔高一丈的盜獵者,破解無線電來追捕野生動物,反而危害牠們的生命。
 
可愛的猴子,懶洋洋地泡著溫泉,不過並不是所有野生動物都這麼好命,許多動物飽受環境和人類的威脅,瀕臨絕種邊緣而為了保護動物,科學家和保育人員,在動物身上加裝GPS或無線電發射器,然後接收其活動訊息,來了解牠們的行蹤和生態。
 
在辛巴威萬基動物保護區,450頭獅子幾乎都加裝了GPS追蹤器,工作人員隨時紀錄牠們的行蹤,不過原本出於保護動物的好意,根據加拿大卡爾頓大學教授庫克的研究,如今卻反而對動物造成傷害。像是澳洲一項鯊魚保護計畫,在300隻鯊魚身上裝追蹤器,除了作研究之外,一有鯊魚靠近海岸邊,也可進行安全預警,不過有些鯊魚就因為距離海岸太近,遭到澳洲當局獵殺,引來保育人士不滿。
 
不過動物追蹤器,最擔心的是遭盜獵者攔截訊息,印度在前幾年,就曾經發生過孟加拉虎的盜獵者,竟然試圖駭入追蹤器的電腦管理系統,想要取得孟加拉虎的活動位置,最後遭到印度警方逮捕。而美國黃石公園也長期,在野狼身上裝追蹤器,但獵食性的野狼因為不受民眾歡迎,有部份反野狼人士,努力破解追蹤器的無線電訊號,想要獵殺野狼,追蹤器變成了兇器,一度讓保育人士傷透腦筋。而最近有團體想出新招,以3D列印技術,製作出以假亂真的海龜蛋,在其中裝入追蹤器,企圖找出盜獵者的身份和下游黑市通路,動物保育者用追蹤器反將一軍,和盜獵者鬥法又鬥智。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